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骑行2023公里 大一新生耗时20天从昆明骑自行车到武汉上学

2023-08-23 20:26 · 稿源: 快科技

8月23日,今天武汉大学公众号介绍了一位特别的大一新生,他竟然从云南昆明一路骑到湖北武汉,全程耗时20天,2000多公里。

据报道,这名小伙被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空间信息与国土资源专业录取,他8月2日出发,8月21日终于到达武汉大学。

期间,他穿过贵州盘曲的山路,经历过相对平坦但空气湿热的湖南,又进入了大江大河大湖汇聚的湖北。

为了这次骑行,他几乎是从高考刚刚结束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购买了新的自行车后,绕着滇池骑了约600公里以便迅速地适应,并及时处理故障、排除隐患。

此外,他还做了非常详细的路线规划,以保证出行安全:通过等高线图估算海拔和骑行路程、借鉴其他骑行者的帖子和攻略、规划线路和每一晚的落脚点,最后在行囊中放入简易的医疗包、修车工具、证件和录像机。

骑行2023公里 大一新生耗时20天从昆明骑自行车到武汉上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