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销售额翻10倍!“山东特产”知了猴火遍全国 有人一晚可采10万只

2023-08-23 20:27 · 稿源: 快科技

这个夏天,#临沂面包店推出金蝉面包#、#山东女孩给男友做知了猴蛋糕#、#煎饼卷爆炒知了猴#等新奇话题频登热搜。

知了猴,这种特殊的昆虫因其滋味鲜美、营养高蛋白和药用价值,摇身一变成了网红美食”。

山东人爱蝉吃蝉远近闻名,甚至把养蝉做成了流水线产业:章丘辛丰300户村民家家养蝉,素有金蝉村”之称,菏泽单县更是政府号召打造单鸣金蝉生产养殖基地”,有70%产量发往外省。

顺丰表示,2022年就深入山东单县构建涵盖收集、保存、发运、运输、派送的一体化保障服务体系,今年销售额直接翻了近10倍,帮助当地打响金蝉养殖基地的名气。

有养殖户介绍称,金蝉养殖可以配合林业,比如在苹果园林投放卵条,不会影响树的长势。今年亩产量能达到5000个,采收季大概就是入伏前后这段时间,最多时一晚可采收10万多只。

村民捉到金蝉捉就塞在矿泉水瓶、桶里,自己会冷冻保存,顺丰负责接货、发货,冷链,和生鲜快件、瓜果蔬菜一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