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情侣七夕熬夜排队5小时领证2分钟:两人凌晨12点半出发

2023-08-22 16:45 · 稿源: 快科技

8月22日消息,山东滨州一对情侣七夕当天准备做当地第一对领证的人,两人凌晨12点半出发,凌晨2点半到达,信心满满以为是第一对排队的人,没想到已经排到第四了。

早上7点半,女子称赞现在办事效率特别高,办结婚登记几分钟就办完了,失去了早来排队的优越感。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古代民间把正月正、三月三、五月五、七月七、九月九再加上预示成双的二月二和三的倍数六月六这七重”均列为吉庆日。

七”又是算盘每列的珠数,浪漫而又严谨,给人以神秘的美感。七”又与吉”谐音,七七”又有双吉之意,是个吉利的日子。

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因被赋予了与爱情有关的内涵,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非常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