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LinkedIn数据:ChatGPT对AI市场影响巨大 AI技术相关英语职位发布量增加21 倍

2023-08-22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ChatGPT 的成功推动了 AI 技术在全球的增长,英语 AI 技术岗位数量增长了21倍,而 AI 技能的个人简历只增长了9倍。

2.92% 的美国决策者认为随着自动化任务的增加,人际交往技能将变得更加重要。

3. LinkedIn 平台上与生成式 AI 相关的帖子和个人简历数量都在增长,其中新加坡、芬兰、爱尔兰、印度和加拿大的用户在 AI 技能方面表现出色。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2日 消息:LinkedIn 发布的数据显示,ChatGPT 对 AI 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自2022年11月 ChatGPT 推出以来,全球范围内与 GPT 或 ChatGPT 等 AI 技术相关的英语岗位数量增长了21倍,而自2016年1月以来,具备 AI 技能的个人简历只增长了9倍。

调查显示,随着个别任务的自动化,92% 的美国决策者认为人际交往技能,如与同事或客户有效地互动的能力,将变得更加重要。近一半的决策者认为生成式 AI 将提高生产力,44% 的决策者计划在未来一年扩大 AI 的应用。然而,只有4% 的决策者表示他们计划由于 AI 而改变工作职位或裁员。

LinkedIn 平台也越来越关注 AI 领域。自4月初以来,与生成式 AI 相关的帖子数量每月增长25%。自今年年初以来,提到生成式 AI 关键词(例如 “GAI”,“ChatGPT”,“Prompt Engineering”,“Prompt Crafting”)的个人简历每月增长75%。尤其是在新加坡(20倍)、芬兰(16倍)、爱尔兰(15倍)、印度(14倍)和加拿大(13倍),LinkedIn 用户普遍自认拥有 AI 技能。

image.png

根据 LinkedIn 的数据,自2016年以来,能够胜任 AI 工作的个人简历(“AI Talents”)的数量已经从每1000名会员的3个增长到17个。

在美国,过去三年中,“AI 负责人”("Head of AI")的职位数量几乎增加了三倍。

在美国,AI 相关的个人简历最常见于技术、信息和媒体行业(2.2%),其次是教育(1.2%)、服务业(0.9%)、金融服务业(0.9%)和制造业(0.8%)。

可见,ChatGPT 对 AI 市场的影响巨大,带动了全球范围内与 AI 技术相关的岗位数量的快速增长。AI 技术的普及也促使决策者意识到人际交往技能的重要性,并计划扩大 AI 的应用。LinkedIn 平台也成为了许多用户展示 AI 技能的重要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