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YouTube最新资讯  > 正文

YouTube 正在通过与音乐唱片公司合作制定人工智能战略

2023-08-22 08: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2日消息:YouTube 正在与唱片公司合作,制定 AI 生成音乐在其平台上的处理规则,包括为公司和创作者提供盈利机会。

youtube 油管

该平台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将投资于构建其版权管理系统 Content ID、更新上传篡改内容的政策,并部署生成 AI 工具来帮助检测违反其规定的视频

据文章透露,仅 2023 年,YouTube 上与生成式 AI 工具相关的视频观看次数就超过 17 亿次。

YouTube CEO Neal Mohan 表示,「生成式 AI 系统可能会加剧当前的挑战,如商标和版权滥用、错误信息、垃圾邮件等等,但 AI 也可以用于识别此类内容,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帮助我们保护我们的观众、创作者、艺术家和作曲家社区的 AI 技术。」

YouTube 尚未公布任何有关这些新投资的细节,除了承诺在保护权益的同时平衡创作者领导的创新,包括找到 AI 生成内容的盈利方式。

YouTube 计划的一部分是与环球音乐唱片集团(UMG)—— 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 ——合作创建一个 AI 音乐孵化器,即一组音乐人,他们将「帮助收集有关平台上的生成 AI 实验和研究的见解」。这些艺术家包括 Anitta、Juanes、OneRepublic 的 Ryan Tedder、Frank Sinatra 的遗产继承人、制片人 Rodney Jerkins aka Darkchild 和作曲家 Max Richter 等。所有这些艺术家都与 UMG 签约。

UMG 主席兼 CEO Lucian Grainge 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共同的愿景的核心是采取措施建立一个安全、负责、有利可图的音乐和视频生态系统,一个让艺术家和作曲家有能力保持其创造性完整性、选择权和获得公平报酬的系统。

今年 4 月,「Heart On My Sleeve」一首 AI 生成的歌曲在 Tiktok 上走红,听起来像是由 Drake 和 The Weeknd 演唱。它很快出现在流媒体平台上,包括 YouTube。Drake 的音乐标签 UMG 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称 AI 生成的歌曲违反版权法。该曲目最终被从 YouTube 下架。

日前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的一名法官裁定,由 AI 创作的艺术作品无法享有版权,AI 生成内容的权利仍不清晰。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还报道称,UMG 和 YouTube 的母公司谷歌正在商谈授权艺人的声音和旋律来训练 AI 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