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科沃斯战略新品发布会:地宝、窗宝、沁宝同发新品,推动家用服务机器人全面换代式升级

2023-08-18 09: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北京时间 8 月 17 日晚,服务机器人头部品牌科沃斯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了 2023 年战略新品发布会,并于全球同步直播。本次发布会上,地宝、窗宝、沁宝首 次同发重磅新品,开启了全场景、多立面的家用服务机器人新纪元。DEEBOT X2 重新定义了扫地机器人的产品形态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WINBOT W2 首创独立基站,让擦窗机器人从此告别束缚;空气净化机器人AIRBOT Z2 以突破性的行走能力,赋能家庭空气净化和管理的效率提升;这三款引领行业换代式升级的新品将为用户带来“净在方寸间,置身尘事外”的全方位清洁体验。

配图1:CEO发布会演讲照片

科沃斯机器人还官宣胡歌为全球品牌代言人,不忘初心和脚踏实地,让双方携手共赴“让机器人 服务每个人”的美好未来。

配图2:科沃斯全球品牌代言人——胡歌

DEEBOT X2:形态由圆到方、自研AINA模型,引领扫地机器人行业换代式升级

为了更好的解决家居环境中边角处和低矮狭窄空间易积灰的地面清洁痛点,科沃斯打破行业圆形机的范式,推出了首 款方形主机形态的DEEBOT X2,让扫地机器人从圆变方,让直角对上直角,让清洁触达边缘!通过产品形态、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和清洁性能的全面革新,带来了更强的清洁能力、更智能的环境适应能力、更便捷的操作体验,为行业再次开启全新的发展路径。

配图3:科沃斯全新方形扫拖新旗舰DEEBOT X2

DEEBOT X2 通过从“圆”到“方”的产品形态创新,解决了边角清洁的行业难题,全面提升清洁效率。DEEBOT X2 重新设计了主机硬件结构,充分利用方形机的形态优势,在 32 厘米的科沃斯最窄机身内扩大了可用空间。通过配置更贴边的长边刷、长滚刷和拖布盘,真正实现了清洁触达边缘,同时搭配最 大可达8000pa的超强吸力和更大的尘盒和水箱,打造更优吸尘效率。

配图4:DEEBOT X2 边角清洁技术

为了让机身更薄,方便进入更多低矮空间,科沃斯在DEEBOT X2 的产品上舍弃了顶部的小“灯塔”机械式激光雷达设计,自主研发了首 款半固态激光雷达,并将其内置在扫地机器人的机身中,使整机高度低至科沃斯史上最薄 95 毫米。这款体积更小的“双子星”,是一个“双发双收、双倍视场角”的复合激光传感器,拥有 210 度超大视场角,结合光学、算法的深度融合改造,使DEEBOT X2 有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高的探测概率,实现强大的全局规划和定位导航能力,这也为行业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为了实现这一点,DEEBOT X2 在AI解决方案层面引入重大升级,研发了AI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双重加持的“科沃斯AINA模型”。通过算力的提升和算法的重构,DEEBOT X2 能进行自动规划导航策略的优解,并更灵活准确地进行动态避障,提升机器人的响应速度,行走更顺畅。

配图5:双子星技术

借由AI能力,DEEBOT X2 引入了全新自研的“家居图谱”技术,使机器人更好地理解空间和家具之间的相对位置,让全新的YIKO 2. 0 智能语音助手,可以通过移动操控、多轮对话、多指令交互等,实现语音召唤的便捷度和准确度的大幅提升。

作为扫地机器人行业领导 者,科沃斯的地宝系列产品已服务全球千万家庭,在全球核心扫地机器人市占率综合排名居首。 1 此次发布的DEEBOT X2,不仅全面提升了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和效率,更让行业看到了全新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方向,也将再次引领行业走出参数内卷,走向更好的地面清洁体验。

WINBOT W2:首创独立基站和革新湿擦技术,让擦窗机器人从此告别束缚

目前,市面上的擦窗机器人产品存在“不够易用”、“清洁不彻底”、和“可能发生坠落的安全隐患”三大问题。为了解决消费者的核心痛点,本次发布会上,科沃斯带来了全新擦窗机器人——窗宝WINBOT W2,用首创的独立基站和革新的湿擦技术,从易用、安全、干净三方面提升产品使用体验,以期由此提升品类渗透率。

配图6:科沃斯全新基站擦窗机器人WINBOT W2

WINBOT W2 首 次配备了全新多功能独立基站,其内置大容量锂电池,实现长达 80 分钟的续航,同时将安全绳和电源线合并为一根“复合线缆”,避免缠绕,并增加了自动收放线功能,使W2 能够自动控制、自主作业。升级的主机安全配置和基站底部的吸盘设计避免了高空坠落的可能,全方位帮助用户“告别束缚”。

在清洁能力上,区别于行业普遍的干抹布清洁或是先喷洒清洁液再擦窗的方式,窗宝系列采用自喷水技术,从而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这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窗宝在中国市占率达60%以上,德国市占率达80%以上。此次发布的W2 进一步升级了湿擦技术,采用双边三喷头喷水高压雾化设计,能够更均匀、全面地覆盖清洁区域。通过改善硬件和软件沿边路径规划,W2 优化了运动系统,攻克沿边清洁难题,全屋窗户的清洁效率提升30%。

AIRBOT Z2:以行走能力突破,赋能空气净化机器人空气净化和管理效率提升

科沃斯发布的第三款新品是空气净化机器人AIRBOT Z2,通过“AIVI 3D多维感知”避障系统及多算法的融合,提高机器人的行走能力和响应速度,同时通过更全面的空气净化和管理能力,让洁净的空气在全屋流动起来,全方位提升净化效率。

配图7:科沃斯全新多功能空气净化机器人AIRBOT Z2

在行走能力上,AIRBOT Z2 可以在复杂的家庭环境中达到每秒0. 7 米的速度,相当于成年人的移动速度。为了实现这一点,科沃斯首创了“3D ToF + iToF + 摄像头”的多传感器融合的技术方案——“AIVI 3D多维感知”避障系统。因为可以边行走边净化,让洁净的空气在全屋流动起来,与普通固定式空气净化器相比,AIRBOT Z2 可以实现“两倍效果”但只用“一半时间”。

针对消费者的多元空气管理需求,AIRBOT Z2 打造“五重空气焕活系统”,从除醛、除菌、加湿、香氛、微风五大维度,帮助消费者实现家庭空气的全方位主动管理,并且特别针对养宠家庭开发了“除毛净味滤芯”,通过风道设计和结构设计优化,更有效地去除宠物毛发和异味。

让服务机器人回归人的需求,带来“置身尘事外”的清洁体验

此次发布会,是科沃斯首 次同时发布地宝、窗宝、沁宝三大品类的重磅新品。从地面到立面,从看得见到看不见,科沃斯始终追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居清洁体验,并致力于用创新的研发技术,为服务机器人行业提供全新解题思路,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中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开局者,成立 25 年来,科沃斯一直在引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无论是去年发布会上推出的全新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 和商用清洁解决方案DEEBOT PRO,还是本次发布会的三款“家庭内、全场景、多立面”全新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都是科沃斯作为行业引领者,秉持着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理念,为用户带来改善实际痛点的清洁解决方案。

配图8:科沃斯家用服务机器人新品矩阵

今年 6 月,科沃斯举行首届机器人大会,邀请 300 家行业相关企业与知名专家院士齐聚苏州,围绕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与产业方向共同开展讨论。以行业领导 者之姿,科沃斯始终致力于带动行业各界一起,积极探索产业的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下一个万亿级市场。从生活、生产,到生态,科沃斯将继续以“让机器人 服务每个人”的使命,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便捷的服务机器人产品,向全球顶 尖的机器人公司不断迈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