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兴通讯召开第十三届高校年会,深化产学研合作

2023-08-17 17: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中兴通讯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第十三届高校战略合作发展委员会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数智创新,乘势同行”,邀请了来自教育部、全国高校等 130 余位嘉宾参会,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未来等话题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产教融合: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届年会特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先生出席并致辞。方伟先生在致辞中鼓励,在数字经济时代各高校与企业需大力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做好校企共建工作。同时他强调,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是校企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是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路径和载体,也是校企合作面向新发展格局、融入双循环发展战略的有效切入点。

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军营先生以《数智创新,乘势同行》为主题进行致辞。他表示,中兴通讯将继续发挥“数字经济筑路者”的定位,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兴通讯将努力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及生态链,与各高校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在构建数字中国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中兴通讯执行董事顾军营先生致辞 

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女士和中兴通讯副总裁尹刚先生分别以《匠心筑基,敏行数智》和《中兴通讯人才发展报告》为主题做了行业分享及主题报告。针对当前全球大变局背景下的算力鸿沟、算效鸿沟、社会伦理和全球风险等挑战,崔丽女士呼吁各行各业持续拓展数字创新应用的广度与深度,而中兴通讯也将坚持数智产业变革,加速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以求变应实变,更好地带领社会、行业和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尹刚先生为现场嘉宾分享了中兴通讯的人才引进构成及各高校为企业输送高端人才的状况,并表明中兴通讯将秉承初心,坚持产教研融合思想,探索校企多元化合作模式,为ICT产业发展持续吸纳更多的优 秀毕业生。

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女士发言分享

中兴通讯副总裁尹刚先生报告分享

数智创新:紧握人才发展新机遇

年会期间,各大高校的领导、行业嘉宾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泉先生回顾本校人才就业现状及育人就业的举措,充分展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明确清晰的人才培育目标及定位。王泉先生在分享中特别指出,西电毕业生始终坚持“厚德、求真、砺学、笃行”的校训,在中兴通讯的各大岗位上展现出了突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恪守职责,勇挑大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泉先生发言分享

中兴通讯技术规划部副部长、第 一批蓝剑计划成员田力先生就《从标准预研到标准战略:一名毕业生的中兴之路》进行了主题分享,讲述了他加入中兴通讯蓝剑计划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云计算高 级副总裁周丹女士分享了以《数智时代的人才挑战:创新与复合型人才的发展与培养》为主题的演讲,充分为在场校企嘉宾展现数字化时代下的人才画像及招聘趋势的演进与变化。

中兴通讯技术规划部副部长、第 一批蓝剑计划成员田力先生(左)发言分享 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云计算高 级副总裁周丹女士(右)发言分享

乘势同行:培育人才质量发展新动能

中兴通讯副总裁王如明先生为在场嘉宾深入分享探讨人才培养主题,结合各大高校校友在中兴通讯的成长情况,通过“大格局、强协同、问题导向、独立思考、合理预期、自驱力、实践型”七个关键词详述了新时代下人才在企业发展成长的核心要旨,并进一步探讨中兴通讯在培育领军人才、建设和谐雇主关系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

中兴通讯副总裁王如明先生发言分享

校领导圆桌会议上,顾军营先生、崔丽女士、尹刚先生、王如明先生与教育部领导及各大高校领导共同交流分享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优 秀实践案例,并针对未来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措施提出相关见解。

校领导圆桌会议现场

年会主题分论坛上,与会者们也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演讲。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敬鹏飞先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详细分析,并对新形势下校企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闻川先生深度讨论了如何强化校园端雇主品牌建设,助推高质量就业等问题。

此次年会的颁奖环节,中兴通讯特设置“蓝剑特别贡献奖”,向对蓝剑人才培养和输送给予大力支持的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表示感谢,并期望未来能和各大高校并肩协作,进一步培养行业及产业亟需的高精尖人才。

“蓝剑特别贡献奖”颁奖现场

同时,中兴通讯还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颁发了“产教融合发展奖”,向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颁发了“实习实践组织奖”,并向与会全体高校颁发了“优 秀人才输送奖”,以感谢各大高校长期以来对中兴通讯的大力支持。

除会议议程外,中兴通讯还带领到场校企领导、嘉宾参观中兴通讯“数智新生长”展厅,通过“算力的脉动”、“工业现场网”、“无线的无限未来”、“GoldenDB数据库”、“智能新体验”集中展示了中兴通讯锚定“连接+算力”,以创新的ICT技术持续夯实数智底座,推动产业创新的实践和成果。

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女士为高校嘉宾讲解展厅内容

中兴通讯副总裁尹刚先生为高校嘉宾介绍中兴通讯创新产品

中兴通讯-高校战略合作发展委员会,简称高校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高校年会目的在于通过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深化中兴通讯与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拓展。

中兴通讯表示,在未来将会继续保持与各高校的长期合作,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友好协商、共同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未来合作的新方向与新模式,从而达成更深层次的产学研校企合作,开创数字经济时代的崭新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