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视觉中国回应:向摄影师索赔是误会 照片作者自己通常可非商用

2023-08-16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博主“Jeff的星空之旅”声称其拍摄的照片被视觉中国指控侵权并要求支付费用。视觉中国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对于视觉中国图库内的照片,通常情况下,照片作者可以进行非商业用途的使用。

视觉中国在官方微博中回应称,他们拥有相关图片的完整销售权利,并表示会与摄影师继续沟通,妥善解决误解。

拍照 相机 vlog

博主“Jeff的星空之旅”声称,视觉中国指控他的公众号侵权使用173张照片,但这些照片都是他本人拍摄的作品。视觉中国提出合作或和解方案,要求支付5.19万元至8.65万元,同时称在签订合作协议后,之前使用的照片责任将免除。

image.png

博主对此表示,自己从未与视觉中国合作,认为此事颇为荒谬。

视觉中国方面表示,初步核实后发现,涉事图片是由该摄影师授权给图片库Stocktrek Images进行销售,然后由Stocktrek Images再将相关照片授权给Getty Images销售。视觉中国作为Getty Images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合作伙伴,拥有包括涉事图片在内的完整销售权利,销售授权链条清晰完整。

关于照片作者本人是否可以使用视觉中国图库内的照片,视觉中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要看作者与供应商的供稿人分成协议如何规定。作为Getty Images在中国大陆唯一的版权代理,如果作者上传的是Getty Images的照片,也需要参考相应的供稿人协议。通常情况下,照片作者可以进行非商业用途的使用。

至于本次事件,视觉中国董秘电话未能接通,他们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