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和环球音乐探讨开发AI工具,用艺人声音创作AI音乐

2023-08-15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谷歌与环球音乐商讨艺人的声音和旋律授权,用于生成 AI 音乐。

2. 他们计划开发一个工具,让人们能够使用艺人的声音创作 AI 音乐。

3. 这项许可协议将支付版权所有者,并给予他们选择的权利,决定是否允许环球音乐和谷歌许可使用他们的声音。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5日 消息:谷歌和环球音乐(UMG)正在商讨一项许可协议,允许人们使用 AI 生成的音乐,模仿知名艺人的声音。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根据许可协议,相关版权所有者将因使用他们的肖像而获得报酬,并且可以选择允许 UMG 和谷歌许可使用他们的声音来授权人工智能生成的音乐。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谷歌和 UMG 正处于有关创建 Deepfake 工具的谈判的早期阶段,目前还没有任何立即推出该工具的计划。协议要求支付版权所有者,并给予他们选择的权利,决定是否允许环球音乐和谷歌许可使用他们的声音。

这项许可协议的提出引发了对于 AI 生成音乐的版权和道德问题的讨论。一些艺人对于 AI 生成音乐的发展表示支持,但也有一些艺人对于深度伪造音乐表示反对,认为保护艺人的声音和形象至关重要。华纳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金克尔 (Robert Kyncl) 在周二的财报电话 会议上表达了对 Deepfake 技术的反对,他表示,“对于艺术家来说,没有什么比他们的声音更珍贵的了,”金克尔在电话中说,“保护他们的声音就是保护他们的生计和人格。”

相反的,加拿大女歌手格莱姆斯作出的选择是,任何人都可以用她的声音创作歌曲,只要她能获得50%的版税分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