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iPhone电池门赔偿即将落地:给美国用户赔偿36亿 每人471元

2023-08-15 08: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5日,当年苹果被发现通过系统更新让旧款 iPhone 降频卡顿,逼迫用户更换新款机型,被称之为电池门”事件。

虽然苹果美其名曰是为了延长电池寿命,让用户使用时间更长,但还是在很多地区遭到了起诉,近日美国的诉讼就即将落地。

据当地最新消息,美法院近期驳回了两位iPhone用户的上诉请求,意味着5亿美元(约合36亿人民币)电池门”和解赔偿即将落地。

本次集体诉讼涉及2017年12月21日之前,运行iOS 10.2.1或iOS 11.2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7或者7 Plus的机主。

苹果于2020年10月6日已终止索赔申请,根据统计数据,每位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获赔65美元(约合471元人民币)。

回顾一下整个电池门”事件:

自2016年8月份以来,众多苹果用户反映自己的苹果手机会突然断电关机,遇到此问题的手机涉及多个型号,尤以苹果6s居多;对于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的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2017年12月,苹果公司被爆出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暗自将电池老化的iPhone处理器的速度调慢。12月20日,苹果承认让旧iPhone变慢以避免意外关机,延长使用寿命。

2017年12月29日,苹果公司对外正式发布公开信,对该事件致歉。此外,对于过保的iPhone 6及后续机型,更换电池价格将从608元降低到218元,其更换周期为2018年1月底至12月。

当然,该事件并没有以苹果的致歉而画上句话,有多国对苹果电池门”提起了诉讼。在2020年3月,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用于美国电池门”和解。

由于部分用户不服,所以提起了上诉,但此次被法院反驳后,意味着此事将以5美元和解费收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