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砥砺安全 智领未来 | ISC 2023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会召开

2023-08-14 17: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以“新一代人工智能跃升数字安全”为主题的ISC 2023“砥砺安全 智领未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会在京举行。大会聚焦大数据、大模型等前沿科技,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数字安全发展新方向。

  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业委员会、 360 数字安全集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多媒体分中心、ISC互联网安全大会组委会承办。(排名不分先后)

  公安部第 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严明亲自主持本次大会,他表示,网络安全行业要将高新技术与网络安全相结合,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架构,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培养跨学科网安人才,构建网络安全行业新生态,共同携手向网络强国目标不断迈进。

  公安部第 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 严明

  公安部第 一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于锐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界应该紧密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从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技术革新等多方面综合施策。一要树立法规和伦理意识,认真落实国家《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及《新一代人工智能伦理规范》要求,加强合规管理。二要强化人工智能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形成风险分级分类管理方法。三要加强网络涉政内容治理,保卫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

  公安部第 一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 于锐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推动行业自律,共同维护良性发展。同时,要加强对人工智能安全的研究,防范潜在的风险和挑战,确保人工智能的发展更加健康、安全、持续,为社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王国胤

  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核心驱动力量。 360 数字安全集团总裁胡振泉在致辞中表示,为应对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安全威胁与挑战,应该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夯实人工智能的安全基座,构建“安全向善、可信可控”的大模型,拓展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将人工智能与其他科技领域相融合,这将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升级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360 数字安全集团总裁 胡振泉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晓如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可视化在分析决策中的应用。他表示,可视化不仅仅是简单的数据翻译和转化,需要从数据、目标、方法等方面综合考虑,进而帮助分析理解数据。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袁晓如

  随后,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磊教授以《基于推理的漏洞可利用性分析研究》为题做主题演讲。他指出,漏洞可利用性的评估和验证目的是判定程序的异常状态,面临着可利用性依赖特定路径和漏洞利用模式的个性化表现两大关键挑战。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赵磊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杜彦辉教授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大语言模型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伴随着生成虚假信息、形成网络攻击及其他安全问题。如何发现ChatGPT生成的虚假信息并提升安全防御能力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教授 杜彦辉

   360 集团智脑AI产品经理葛灿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大模型与知识图谱将融合共进,以ChatGPT为代表的LLM应用,首先会用于容错率较高的创作、闲聊、脑暴等场景。解决业务瓶颈之后,才会用于专业问答、推理、决策等要求严格、容错率更低的场景。

   360 集团智脑AI产品经理 葛灿辉

  随后,北京金睛云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志敏在演讲中指出,安全技术的进步依赖基础IT技术的进步,从基本特征匹配到大数据分析,再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每一步都促进了安全检测能力的发展,技术创新也在推动着网络安全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升级。

  北京金睛云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志敏

  作为大模型在CV领域的突破,AI绘图引发了AIGC在图像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的热潮。 360 集团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负责人冷大炜以中文AI绘画作为研究对象,探讨了大模型的偏见问题。他表示,未来将以多模态输入、多模态输出的统一模型为发展目标。

   360 集团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负责人 冷大炜

  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廖方宇作为主持人,与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北京金睛云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志敏, 360 集团智脑AI产品经理葛灿辉就“基于一线业务如何正用与反用AI技术”展开讨论。

  会议同期发布《 2020 年度工信部高质量发展专项-面向5G融合应用安全保障的边缘计算安全技术和产品》项目组编制的《面向融合应用的行业租户场景下MEC安全平台白皮书》《移动边缘计算(MEC) 安全解决方案白皮书》两份白皮书。

  本次ISC 2023“砥砺安全 智领未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会,广邀多位领导及专家学者从技术、工具、应用维度研讨数字安全与人工智能技术,点亮技术服务与实战的发展之路。期待未来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推动科技与社会的融合,为国家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让人工智能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福祉和进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