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人脸修复算法——GFPGAN:高保真!瞬间修复老照片

2023-08-14 15: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4日 消息:GFPGAN 是由腾讯应用研究中心开发的一种面向实际应用的人脸修复算法,利用预训练的人脸生成对抗网络中封装的丰富多样的先验知识进行盲人脸修复,并提供多个预训练模型供用户下载使用。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TencentARC/GFPGAN

通常情况下,人脸复原需要依靠脸部先验知识,包括脸部几何形状和参考信息,才能恢复出真实准确的细节。然而,如果输入的图像分辨率非常低,就无法提供准确的几何先验信息,而获取高质量的参考信息也非常困难,这极大地限制了在实际场景中应用人脸复原技术的可能性。

image.png

GFPGAN 模型利用预训练的人脸 GAN 模型提供丰富多样的先验知识,通过空间特征转换层将生成式脸部先验(GFP)融入到人脸复原过程中,实现真实性和高保真的平衡。

核心功能:

- 实用的真实人脸修复算法

- 基于预训练的人脸 GAN,可以处理真实世界中的各种人脸修复任务

- 提供了多个预训练模型,可以适应不同的输入质量和需求

- 支持增强非人脸区域(背景)的修复效果

- 提供干净版本的 GFPGAN,无需 CUDA 扩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