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融云创上刊《消费日报》|促消费打出“组合拳” 数智化将扮演重要角色

2023-08-14 14: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消费日报》聚焦百融云创,看数智化如何促消费政策准确实施,加速释放消费潜能。

7 月 31 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从 6 方面提出 20 条具体政策举措,堪称是一套刺激消费的“组合拳”。

作为AI云服务领航者——百融云创认为,数智化对于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将发挥重要作用。可以看到,《措施》在稳定大宗消费方面,强调要拉动和促进汽车消费;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提出要“加强金融对消费领域的支持”的措施。数智化将有助于这两项政策的有效落地。

以数智化助力汽车消费增长

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27588 亿元,与此同时,我国汽车消费零售总额 22409 亿元,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左右,汽车消费是消费市场的重要支撑,起到“压舱石”的作用。为推动汽车消费的增长,《措施》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畅通二手车市场流通、加强汽车消费金融支持。”

可以预期,进入到下半年,汽车金融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为加速汽车金融的发展,百融云创融合“人、车、企”三大维度,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百融云创提出了汽车金融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概况为双渠道和三个着力点,即“B+C”双渠道策略,“精细化营销、客户全周期管理、数字化转型”三个着力点协同发力。这一数智化解决方案在多家知名银行、汽车金融机构得到有效应用,从多层面加快汽车金融的发展步伐。进入到 2023 年下半年,围绕汽车消费这一“重头戏”,数智化的拉动效应将会进一步显现。

以数智化优化消费环境

《措施》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指出,加强金融对消费领域的支持。更注重以真实消费行为为基础,加强消费信贷用途和流向监管,推动合理增加消费信贷。在加强征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合理优化小额消费信贷和信用卡利率、还款期限、授信额度。

释放消费潜力离不开消费金融的促进,而消费金融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数智化的有力支撑。百融云创面向消费信贷、零售金融等领域,打造了全体系解决方案,涵盖风险管理、存量客户营销到数字化运营多个核心环节,为金融机构信贷管理提供数智化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在单个环节的赋能,百融云创将产品设计、风险控制和营销运营全面融合,再结合智能手段,打造了消费金融的完整生态。当前,百融云创各类产品已经在多家金融机构落地。进入到 2023 年下半年,百融云创将紧跟宏观经济动态,优化产品,以数智化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消费信贷、零售金融覆盖面和可得性。

消费一头连着生产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随着各项宏观政策与具体举措的进一步落实,进入到下半年,居民消费势必将迎来强劲的增长,而数智化工具将大展身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