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天津一电动车室内充电爆炸到燃烧仅3分钟 网友吵翻为何电池拿回家充电

2023-08-13 01:0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天津和平一电动车电瓶在室内违规充电,发生爆燃起火,火光瞬间将屋内照亮,从爆炸到猛烈燃烧仅3分钟。

爆炸发生8秒后,烟感报警器启动扑灭部分明火,随后消防员及时赶到,用排烟机及屋内水枪进行排烟降温,将电瓶拿到室外。

类似的事情之前经常出现,比如今年4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事故不仅造成该居民家中一名老人身亡,还导致楼上试图逃生的邻居一死一伤。

经初步调查,火灾事故系老人家属将电动自行车电池拿回家充电,继而发生爆炸起火所致。

在这之前已经有不少地方出台了规定,禁止小区电动车上楼充电,不过不少人却选择将电池带回来充电,这也引发了一起又一起的悲剧。

有网友表示,拿回家充电只能省几毛钱啊,如果小区共享充电比市场价贵太多,去投诉降价就好了,真没必要这么折腾。

也有网友表示,家充容易出事故,但几时小区的充电桩能够用呢,我们小区多少户人,就那一排几个,都排不上,大家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