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8岁男孩52万卖掉百万房子买摩托车 网友:明显低于市场价

2023-08-10 15: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郑州金水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房屋买卖纠纷。刚满18岁的高中毕业生小华,为了购买一辆心仪已久的摩托车,决定将爷爷留给他的价值100多万的房子出售。他以52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了中介小伍(化名),而后小伍又将房子转卖给了小洋(化名)。

摩托车.png

得知房子被卖掉后,小华的母亲不仅感到生气,还怀疑对方设下陷阱骗走了她儿子的房子。母亲多次与对方协商未果后,决定将小伍和小洋告上法庭。

法院对双方进行了调查和询问。从表面上看,他们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是由完全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内容也属于正常的民事交易。然而,深入考虑双方的地位不对等,小华是一个刚刚毕业的普通高中生,缺乏社会经验。他对房屋的价值、买卖程序和风险都缺乏基本的认识和判断能力,完全听从了小伍的安排。而小伍是一个有经验的二手房中介,明知小华对房价一无所知,却利用小华的无知,引导他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出售房子,并在短时间内转手赚取差价。

法院认为,这场交易显然缺乏公平性。经过审理,法院撤销了双方的房屋买卖合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