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深度学习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型声学攻击:AI可通过监听按键声窃取数据,准确率高达95%

2023-08-09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通过研究发现,无线键盘发出的击键声音可以被检测和解释,成为新型声学攻击方式。

2. 研究人员使用自注意力变换层训练了一个深度学习模型,可以通过监听附近手机记录的击键声中窃取数据,准确率高达95%。

3. 这项研究显示了通过现有设备和算法进行旁路攻击的实用性,未来可能开发更强大的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来自英国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训练了一种AI深度学习模型,该模型监听麦克风记录并分析键盘击键的声音,以此来窃取目标设备中的数据,准确率高达95%。

研究人员发现,无线键盘发出的电磁信号可以被检测和解释,但更容易被识别的是按键声音。因此,他们利用按键声音进行研究。他们还研究了笔记本电脑上的击键声,因为笔记本电脑比台式电脑更便于携带,在公共区域更容易获取。

研究人员通过实现录制键盘每个按键的声音,并交由算法深度学习,训练出了一个名为“CoAtNet”的AI图形分类器,能够通过声音波形判断按下的按键。

image.png

在设置过程中,团队使用了 iPhone 麦克风并使用击键训练人工智能。这种简单方法凸显了即使没有专门的设备,密码和机密数据也可能很容易被泄露。

实验使用了 MacBook Pro 和 iPhone13mini。iPhone 放置在距离笔记本电脑17厘米的折叠超细纤维布上,以尽量减少桌面振动。为了捕获击键声,研究人员利用 Zoom 通话软件的内置录音功能。在第二个笔记本电脑数据集(他们称之为“Zoom 记录的数据”)上,他们使用 Zoom 视频会议应用程序的内置功能捕获击键。

image.png

他们发现,当根据附近手机记录的击键进行训练时,该模型的准确率达到95%。此外,该模型在使用视频会议软件 Zoom 记录的击键进行训练时显示准确率达93% 。研究人员强调,他们的结果证明了通过现有普通的设备和算法,也能轻易进行旁路攻击。

论文网址:https://arxiv.org/abs/2308.0107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妈妈上线“AI全域上架”能力,内容生产效率翻5倍,商家点击率高达97%

    9月6日,阿里妈妈m峰会发布“淘系三中心增量”,其中,店铺中心是“人、货”长效运营的主阵地,内容中心则是品牌新客“即种快收”增量场。商家为了经营好店铺和内容,需要配备专门的经营团队,配合商品上新节奏,运营人员被要求快速完成大量重复动作:拍摄商品图、上传图片、设置会场、关联商品等。在不断尝试、学习新能力的过程中,商家会不断挖掘到来自店铺、�

  • 10-20万级新卷王!哪吒X内饰细节曝光:软包覆盖率高达80%

    近日,哪吒官方公布了旗下全新SUV哪吒X的更多细节。新车采用了此次新车将推出6款配色可供选择,分别是珍珠白、晴空灰、琥珀棕、魅力粉、冰川蓝、极智黑。参考此前哪吒U的售价来看,哪吒X凭借其超高的颜值、配置、动力,上市后很有可能将成为10-20万级新卷王。

  • 谷歌让大模型更具“心智”,GPT-4任务准确率大增

    谷歌联合多所高校的一项最新研究,让大模型开始拥有了人类的“心智”。在新的提示策略下,大模型不仅能推测出人类所面临的问题学会了用推测的结论调整自己的行为。来自谷歌、卡耐基梅隆大学和的芝加哥大学的学者也参与了本项目。

  • 苹果承认iPhone 15 Pro温度过:iOS 17漏洞导致的 未来可通过固件修复

    自iPhone15发布以后,搭载了A17Pro芯片的iPhone15Pro发热失控的声音不绝于耳,有继骁龙888之后成为又一款火炎焱燚龙”的苗头。苹果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此前苹果发出了声明,iPhone15Pro系列发热与3nm制程工艺、钛金属边框、内部设计都没有关系。此前苹果还将发热问题甩锅给第三方开发者,其中包括Instagram、Uber和《狂野飙车9:竞速传奇》等App,苹果称正与这些App开发者联手解决发热问题。

  • 日本一火山喷发:灰色烟柱高达1500米

    日本小笠原群岛的西之岛火山小规模喷发,当地政府呼吁附近航行船只注意。火山喷出的灰色烟柱高达1500米,岛屿周围的海水变成棕褐色和绿色。按照东电此前公布的计划,第二轮计划排海的核污染水总量约为7800吨,排放周期预计为17天。

  • 马斯克拿下美国太空部队首份订单,价值高达5亿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8日,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已经拿下了美国太空部队的第一份合同,根据该公司的新“星盾”计划为军方提供定制卫星通信。这份合同进一步扩大了马斯克作为国防承包商的角色。SpaceX有能力也有意愿因马斯克的突发奇想中断他们的服务,目的是束缚一个主权国家的自卫能力,我们对此深表关切。

  • 34B参数量超越GPT-4!「数学通用大模型」MAmmoTH开源:平均准确率提升29%

    数学通才「猛犸」模型给开源语言模型带来了「推理春天」,面对GPT-4都有一战之力!数学推理问题是语言模型绕不过的痛点,在各种黑科技的加持下,开源模型的推理性能依然不够看。滑铁卢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开源了一个专为「通用数学问题」定制的大模型MAmmoTH和一个指令调优数据集MathInstruct.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2309.05653

  • 机动战士高达:移动平台10月17上线!

    万代南梦宫公司近日宣布,他们的战略战斗游戏《机动战士高达U.C. ENGAGE》将于10月17日正式登陆各大移动平台,而预载时间则是定在了10月15日。这款游戏以通用世纪战争/战略战斗为主要玩法,并将多个高达角色融入其中。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享受到环球世纪动画的精彩描绘,同时也能体验到结合动画和战斗、冒险的新故事剧情。此外,该游戏还采用了易于使用且自动播放的战争/战略战斗系统,使玩家能够在逼真的3D移动套装下,与六人一队进行惊心动魄的太空战场对决!值得一提的是,《机动战士高达U.C. ENGAGE》已经在2021年11月30日在日本发布,并

  • 国内首例!腾讯游戏《无畏契约》AI外挂案告破:涉案流水高达3000万

    对很多玩家来说,在网络经济游戏中最影响体验的就是开挂”行为,包括透视”锁头”锁血”等,严重影响游戏平衡。今日,《无畏契约》官方表示,在腾讯《无畏契约》安全团队的全力协助下,江西余江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涉嫌违法制售针对《无畏契约》等射击游戏产品的AI外挂”案件。这是全国首起打击AI外挂”制售的刑事案件,在游戏安全行业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案件涉案金额达3000万,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无畏契约》官方称,将继续对玩家举报的各类涉及破坏游戏安全和公平环境的行为进行快速查证与处理,对于利用组队匹配机制破坏天梯公平

  • 木马植入手机 老年人用错手机损失高达亿元

    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许多老年人误用手机进行转钱和付钱等操作,长此以往,部分老年人强烈要求更换老年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年机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也可能导致钱财损失损失方式与刷卡支付不同,其中一种方式是木马病毒通过植入老年机,将手机操控权偷偷掌控,进动态扣费,导致老人受损。现场还扣押了43部手机、22块电脑硬盘、5台笔记本电脑和2台猫池服务器等物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