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仍保持季度存储芯片市场领先地位 押注 HBM 人工智能芯片

2023-08-08 2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消息:根据一份报告,尽管芯片供应过剩,三星电子在一季度仍然保持全球内存芯片市场的领先地位,而 SK 海力士公司从去年的第二名下降到第三名,主要是因为它在三星之前削减产量。

三星1

三星电子在 DRAM 市场占有 42.8%的份额,与上一季度持平。市场调研公司 Omdia 称,三星 DRAM 在 1 月至 3 月的收入为 40.1 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103.5 亿美元下降 61.2%,与三个月前相比,收入下降了 25.2%。

SK 海力士在一季度的 DRAM 市场份额为 24.7%,比上一季度下降了 2.3 个百分点。SK 海力士的 DRAM 价格在第一季度急剧下跌,因此预先减产导致其出货量减少和市场份额暂时下降。

尽管一季度的收入大幅下滑,三星电子在 NAND 闪存市场仍保持领先地位,其份额略微增加到 34.3%。三星一季度的 NAND 闪存收入是 29.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63.3 亿美元相比减少一半。

SK 海力士在一季度的 NAND 闪存市场排名第四,份额为 16.8%,较三个月前的第三名下降。

分析师越来越相信这两家科技巨头已触底反弹,这是因为第二季度的亏损较上一季度有所减少。三星负责半导体业务的「装置解决方案」部门在 4 月至 6 月期间的营业亏损为 4.36 万亿韩元(33.3 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 4.58 万亿韩元有所缩减。SK 海力士第二季度的营业亏损为 2.88 万亿韩元,较第一季度的营业亏损 3.4 万亿韩元有所缩减。

三星和 SK 海力士在最近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他们计划专注于高需求的高带宽内存(HBM)和 double data rate 5(DDR5)内存芯片。

DDR5 是下一代速度更快、容量更大的 PC 主存储器。HBM 芯片适用于高性能计算系统,如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分析和先进的图形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