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支持的脑机接口公司 Neuralink 融资 2.8 亿美元

2023-08-08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8日 消息: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支持的生物技术公司Neuralink周一在一条简短的推文中宣布筹集2.8亿美元的 D 轮资金,由 Peter Thiel 的创始人基金领投。

QQ截图20230808100342.jpg

“很高兴能够支持 Neuralink 帮助有需要的人类患者的新篇章,”Founders Fund 合伙人 Scott Nolan 随后在 Twitter 上发帖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团队已经工作了七年,实现了科幻小说般的技术突破。”

Neuralink 由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于2016年与他人共同创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开发植入式脑机接口或 BCI,旨在实现大脑与计算机等外部设备之间的直接通信。

Founders Fund 还投资了其他马斯克项目,包括 The Boring Company 和 SpaceX。

虽然 Neuralink 没有透露这笔资金将用于什么用途,但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通过利用大脑活动控制电脑和移动设备,帮助瘫痪或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患者重新获得独立。Neuralink 的职业委员会目前有多个针对工程师、安全、运营和 IT 专家的职位空缺。

机器人 AI 人工智能 (3)脑机接口

此外,致力于将神经植入物引入主流的人包括 Northwell Health 范斯坦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该研究所上周宣布,一名2020年车祸后四肢瘫痪的男子可以通过双神经旁路移动四肢并感受到触摸反馈。

Neuralink 因其技术在动物身上的测试而引起一些争议。今年5月,美国众议员Adam Schiff和Earl Blumenauer共同撰写了一封致美国农业部的信,要求对负责监督 Neuralink 动物测试的小组进行调查,理由是存在利益冲突。

信中说:“机构动物护理和使用委员会(IACUC)似乎几乎完全由公司员工组成,他们在动物福利法要求评估的动物研究中拥有重大财务利益。”

直到最近,Neuralink 还在猴子和猪等小型动物身上测试了其技术,并于2021年4月通过让猴子打乒乓球进行了演示。今年5月,Neuralink获得FDA批准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目前,Neuralink 尚未回复Decrypt 的置评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