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AI识物眼镜获黑客马拉松大赛一等奖 为视障人群提供认路等功能

2023-08-06 18:0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6日消息,近日,小米举办2023第四届黑客马拉松“创想无界,生生不息”大赛,本次大赛产出了大量创新思维与先进技术相结合的项目成果,经评审,最终“小米AI识物眼镜-基于语义理解的视觉系统”获得一等奖。

“小米AI识物眼镜-基于语义理解的视觉系统”,以眼镜为载体搭载视觉识别系统,通过双目摄像头,对物品的名称、距离、位置、颜色,以及文本、人脸等进行多模态识别,为视障人群提供认人、认物、认路、认字等多种功能。项目创新性地将视觉识别模型和大语言模型进行有机结合,让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自然对话的方式了解眼前的世界,更能理解其逻辑关系,向真正“理解世界”又踏出了一步。同时,项目也为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以及CyberDog仿生四足机器人理解眼前世界进行了前沿探索。

二等奖项目“小米随心控-基于视觉识别系统的智能控制中心”,关注到了言语障碍人群的智能家居使用体验。现有智能设备多以手机控制和语音控制这两种方式来操控,然而语音控制并不利于言语障碍者使用。因此,团队成员设计了这款基于视觉识别系统的全新手势交互智能中枢,通过深度相机结合手势控制,计算手掌与设备的空间关系,让智能设备可以实现“指哪控哪”,以更自然的交互方式让更多人能够享受新科技的乐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技术代码让生活更美好,齐聚码力黑客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3Google开发者大会在上海顺利举办。由SegmentFault思否主办的2023“齐聚码力”黑客马拉松决赛路演也于同期举行。我们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共同探索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 免费在线AI图片编辑工具Fotor 提供AI扩图、AI换脸等功能

    Fotor是一款免费的在线AI图片编辑工具包,提供丰富的智能编辑功能。与昂贵的Canva订阅相比,如果你不想花费太多钱,可以试试Fotor。Fotor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在线AI图片编辑工具包,无论你是专业设计师还是普通用户,都可以通过它轻松编辑和优化你的照片。

  • 滴滴上线亲友守护工具 提供车费代付等功能

    滴滴于今年8月份推出了一款名为“亲友守护”的工具。滴滴亲友守护工具具备多种实用功能,包括上下车提醒、行程自动分享、行程异常同步、行中实时查看轨迹、直接联系司机或平台、车费代付、帮助完成车内录像开启和实名认证等。通过该工具,用户可以方便地与亲友绑定关系,并开启远程实时陪伴。

  • 赛场显眼包 男子马拉松终点前倒立:结果被反超

    在山东巨野一场马拉松临近终点处,一选手选择倒立冲线,被原本在他后面的选手反超。热心啦啦队都在提醒他:超过你啦”。体内脂肪含量可以减少12-20%。

  • 布雷博发起第二届骇客马拉松

    ·布雷博组织的第二届骇客马拉松活动开始报名·活动在传统创新流程之外寻找全新解决方案,契合布雷博的愿景:“将能量转化为灵感”布雷博作为全球汽车制动技术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美国加州森尼韦尔市的布雷博灵感实验室举办第二届布雷博骇客马拉松活动。本次布雷博骇客马拉松活动期间,参与者将深入研究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革新目前的制动技术。评选出的最优项目会获得奖励,并有可能与布雷博签订孵化合同。

  • 一帧秒创:支持图文转视频,AI数字人等功能

    一帧秒创是一款基于秒创AIGC引擎的智能AI内容生成平台,旨在为创作者和机构提供多种AI生成服务,包括文字续写、文字转语音、文生成图、图文转视频等多项创作服务。这个平台的核心特点是其智能分析技术,能够快速将文案、素材、AI语音和字幕等元素整合,创作出高质量的视频内容,无需复杂的编辑和制作过程。这些功能使一帧秒创成为一个全面的视频内容创作工具,为用户提供了从文字到视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简化了视频制作过程,提高了创作效率。

  • 链接全球!成都再次组局国际科技马拉松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编程类国际科技竞赛之一,JuncitonChina2023国际极客马拉松再次牵手成都,于今日在新津区“开跑”。后大运时代,成都赛事营城步履不停这也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津分会场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这次有意义的探索,也将助力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 极越 01预售价 25.99 万元起 配备AI语音等功能

    极越汽车宣布,极越01中大型纯电SUV已经正式下线并开启预售,起售价为25.99万元。这款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SUV,并计划于10月份正式上市。智能化方面,极越01还配备了AI语音,具备AI养成,可实现智舱自我成长。

  • 中国移动云盘内测AI智能工具 上线AI云笔记、图配文等功能

    中国移动云盘最新发布了AI智能工具,这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云端应用,可以轻松生成文章、邮件和图片等各类内容能自动整理会议纪要、润色文案并回答问题。图片生成方面,通过这款AI智能工具,用户可以轻松实现图片风格转换,只需一键操作,就可以将黑白照片转换成彩色,实拍照片转换成动漫风格,静态照片转换成动态照片这些图片还可以长久保存在云端。通过智能化整理会议纪要、总结概括长篇大论以及自动配文等功能,用户可以更加高效地办公,同时也更加方便地使用云笔记等工具。

  • 京东物流将在双11推出电商仓服务 提供24小时发货揽收等功能

    京东物流将在京东11.11购物节期间推出电商仓服务,帮助商家提升多平台履约效率。京东物流电商仓的物流服务包括24小时发货揽收、36小时内配送时长控制、及时推单建议等。京东物流将继续利用强大的仓网体系和数智化能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为供应链的稳定与韧性贡献更多的力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