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这种私房美食很危险 所含堪比化学武器 400g可毒死地球所有人

2023-08-05 15:51 · 稿源: 快科技

8月5日消息,近日广东疾控撰文提醒,自制发酵食品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今年7月,广东省就发生了2起疑似肉毒毒素中毒事件。

据介绍,肉毒毒素是肉毒梭菌在厌氧环境下产生的毒素,其毒性是氰化物的100万倍,50n克(0.00000005克)肉毒毒素可致命,400g肉毒毒素可以杀死世界上所有人!

既往调查发现纯天然、零添加的家庭自制发酵食品和腌制食品,往往是引起肉毒毒素中毒的元凶”:如腌肉、腊肉、泡菜、豆豉、豆瓣酱、腐乳、臭豆腐。

疾控中心提醒:肉毒毒素毒性非常强,一旦怀疑发生肉毒梭菌食物中毒,立即到医院就诊。

肉毒梭菌中毒与一般食物中毒不同,它的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等并不明显,而是以神经系统症状为主。最终可因呼吸肌麻痹造成呼吸衰竭,如抢救不及时,病死率高达30%以上。

疾控中心不建议盲目自制发酵、腌制、罐头食品,确需自制的,要注意环境和容器的卫生,原料要彻底蒸煮或处理干净。可预先将需要用到的容器置于沸水中,并持续煮沸10-20分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