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0万人可流畅上网!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启用黑科技

2023-08-05 15:49 · 稿源: 快科技

8月5日消息,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能够容纳观众8万人,加上演出人员和运动员,高峰时可能要承载10万人,场馆网络建设是亚运赛事通信保障工作的难点之一。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采取了分区域基站覆盖的方式解决问题,首创性推出三载波聚合、时空认知技术,极高效率地调配有限的网络资源,将普适性的标准5G网络,转变为灵活适配和精准保障的服务型网络。

同时推出AR智慧运营系统、无人机搭载4G/5G基站等应用,为亚运场馆提供保障。

在这次亚运会上,中国电信应用5G4K/8K AR VR技术,提供沉浸式观赛体验、多视角观赛选择、赛事相关信息辅助选择。这对很多不能到场馆现场看比赛的老百姓来说,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感受到比现场还精彩的比赛。

在亚运羽毛球场馆,中国电信展示了360子弹时间”应用,它能够与中央电视台转播信号融合,实现多角度、清晰的即时多维比赛细节还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