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成式 AI 将为银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模型精调和应用可能需在本地进行

2023-08-04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消息:自 2022 年底 ChatGPT3.5 发布起,生成式 AI 相关话题热度持续走高。触手可及的生成式 AI 技术真切影响着各个行业,以及每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

消费 买买买 网购 信用卡 银行卡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发布了《银行业生成式 AI 应用报告(2023)》。作为最早应用传统 AI 技术的领域之一,银行业也正积极试水生成式 AI 在行业内各领域和场景下的应用。

BCG 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何大勇表示:「随着生成式 AI 技术的逐步成熟完善,其应用可拓展到银行业全价值链,充分发挥其『对话』和『创造』能力,替代人、赋能人,降本增效,释放生产力,为银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BCG 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谭彦表示,当前市场通用的生成式 AI 模型具备普适、跨行业通用、模煳语言的特性,而这难以满足银行业对金融专业能力、精准性方面的高要求。因此,如何让生成式 AI 模型『说专业的话』、『说真话』就成为了银行业规模化应用生成式 AI 的两个关键挑战。此外,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数据安全的高要求也意味着模型的精调和应用都很有可能需在本地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