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阿里云合作 共建勘探开发领域基础大模型

2023-08-03 16: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今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阿里云在2023中国油气人工智能科技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中石大在油气科学领域的积累与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模型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将为能源行业联合孵化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云+AI”助力石油石化领域由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

阿里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能源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面向能源智能化及双碳等领域,共同推动相关软件、系统与阿里云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进行适配工作。

结合中石大在勘探开发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沉淀,双方将联合打造勘探开发领域的行业模型算法库,助力缩短勘探时间,提升作业效率。同时,依托阿里云通义千问大模型,共建勘探开发领域基础大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合作 打造航空大模型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大模型。根据长龙航空与阿里云合作协议,基于通义系列大模型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应用于特殊旅客在线服务、手册智能查询、航变通知单自动生成等场景中的航空大模型。大模型将通过现有的航班计划表和保护方案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新的航变知单。

  • 无锡与百度智能合作合共建无锡城市政务大模型

    9月25日,无锡市城运中心、市大数据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三方宣布将合作打造城市级政务大模型,进一步赋能治理数字化转型。9月5日,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九州”及其背后的政务大模型原生产品体系。此次战略合作,无锡市率先基于“城市大模型”全面落地智能云政务大模型产品体系,

  • 视觉中国与华为合作 携手打造视觉大模型

    视觉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关于视觉大模型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为基础打造视觉大模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推动视觉大模型项目的落地,加速人工智能在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应用,为不断拓展无限创意的内容产业未来开辟新的前景。

  • 阿里云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推出PAI灵骏智算、AIACC等服务

    在昨日的阿里云国际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将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开发服务,包括模型训练、推理、部署等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以满足国际市场对大模型开发服务的旺盛需求。“PAI灵骏智算服务”可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AI开发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能稳定支撑多达10万亿参数的多模态大模型的低能耗训练。根据斯坦福DAWN深度学习基准测试,AIACC可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速度提高70%,推理速度提高三倍。

  • 联发科宣布与 OPPO ColorOS 合作 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

    MediaTek携手@OPPO@ColorOS,合作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共同推动大模型能力在端侧逐步落地。图片来自@联发科技官方微博MediaTek先进的AI处理器APU与AI开发平台NeuroPilot,构建了完整的终端侧AI与生成式AI计算生态,可加速边缘AI计算的应用开发与落地,强化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应用的性能。OPPO此前表示,未来,该模型将持续加持OPPO智能助手小布的AI能力,逐步应用于更多

  • 潞晨科技与澜舟科技合作 打造企业级大模型解决方案

    北京潞晨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澜舟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在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将Colossal-AI系统与孟子GPT大模型相结合,提高大模型的效率和性能,推动AI大模型在各行业的工程化应用和落地,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 中文在线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涉及大模型训练等

    中文在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基于华为云在公有云、AI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双方将在内容和华为云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动面向行业的业务解决方案落地。中文在线己拥有数字内容数据超过60TB,为AIGC相关技术的研发提供充足的基础数字内容资源。

  • 什么值得买:正在基于通用大模型开发“值得买消费内容大模型

    值得买表示,大数据和大模型是公司非常关注的领域,公司已经在该领域加大了投入。在大数据层面,目前随着公司逐步沉淀来自于消费内容业务板块和营销服务业务板块等的更多数据资源,已形成一个能够涵盖人、货、场等多种维度的底层数据体系。在大模型领域,公司正在基于通用大模型,开发“值得买消费内容大模型”,同时也正在探索各种基于“值得买消费内容大模�

  • 快充:以全能力模型构建可持续合作生态

    中国充电联盟发布的《 2023 年 8 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相关数据显示,截止 2023 年 8 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720. 8 万台,同比增加67.0%。当前,中国已建成了世界上保有量最 大、辐射面积最广、服务车型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云快充作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与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持续积极助力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 斗象与华为正式签署安全大模型合作协议,加速网安行业智能化

    9月22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华为云昇腾AI云服务打造大模型沃土,赋能百模千态茁壮成长”主题论坛上,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安全大模型合作协议。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双方将共建网络安全领域AI大模型,为网安行业智能化变革按下加速键。在“安全AI宇宙”中,斗象科技与华为云携手,将致力于加速网安行业智能化变革,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