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ChromeOS“史诗级”更新!桌面与浏览器终于分家

2023-08-03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3日消息,近日,有消息透露,谷歌将在本月为ChromeOS提供一次大规模更新,让该系统终于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系统桌面”。

作为谷歌基于Linux开发的一款操作系统,ChromeOS的设计思路一言以蔽之就是浏览器即一切”,所有的程序都是基于Chrome浏览器开发并使用,这使得它没有常规操作系统的桌面,且每次升级浏览器都要更新整个系统。

在即将到来的ChromeOS 116版本中,系统界面将和浏览器分开,分别称为ash-chrome(系统界面)和lacros-chrome(网络浏览器)。

同时,ChromeOS也不再采用定制的Chrome浏览器,而是直接使用Liunx版的Charome,这大大提升了软件的兼容度。

也得益于此,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更新浏览器或者操作系统,而不必等待谷歌推送整体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巨大改动,来自谷歌ChromeOS一个名为Lacros”的项目,该项目已经开发了两年左右的时间。

随着新版本中相关设置成为默认设置,该项目有关的选项也将从设置中消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