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的人工智能搜索生成体验加入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内容

2023-08-03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消息:Google 的人工智能驱动的 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搜索生成体验,SGE)即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新功能:图片和视频。如果你在 Search Labs 中启用了基于 AI 的 SGE 功能,你将在搜索结果的顶部的彩色摘要框中看到更多的多媒体内容。Google 还在努力提高摘要框的显示速度,并为其中的链接提供更多的背景信息。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尽管 SGE 可能仍处于「试验」阶段,但很明显它是 Google 搜索的未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 在 Alphabet 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确实给了我们一个机会,现在不再受到搜索以前的工作方式的限制,它让我们能够超越传统思维。」然后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成为搜索的工作方式。

SGE 的推出引发了关于网络未来的重大而棘手的问题,但它也是一个复杂的产品需要精心设计。谷歌不再只是试图在每次搜索时为你找到好的链接,而是试图综合和生成相关、真实、有用的信息。

特别是视频,它在这方面可能会大有作为:多年来,谷歌已经将 YouTube 越来越多地整合到搜索结果中,链接到视频中的特定章节或片段,可能会帮助你回答「为什么我的烘干机会发出那种声音」的问题。

如果 SGE 要发挥作用,展示和提供链接的背景信息仍然至关重要。谷歌在官方博客中宣布这些新功能时表示,它将在摘要框中显示这三篇文章的发布日期,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这些网页上的信息的时效性」

另外,9to5Google 还注意到,在 AI 摘要中添加行内链接的实验,虽然目前看来可能只是一个测试。在给你所寻求的信息和帮助你自己找到信息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以及这两种结果的所有含义,都是 Google 搜索中最困难的问题之一。

让 SGE 加载更快也需要一段时间改进。从 SGE 和 Bing 到 ChatGPT 和 Bard 等这些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工具,都需要几秒钟来生成对你问题的回答,在搜索领域,每一毫秒都很重要。谷歌在 6 月份表示已将加载时间减少了一半,但 SGE 仍然太慢了。它总是页面上最后一个加载完成的内容。

然而,虽然一些问题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但有了更多的信息来源、更多的媒体和更多的背景信息,SGE 可能会进一步超越传统搜索结果的「10 个蓝色链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