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专为边缘和嵌入式设备设计的芯片来解决人工智能应用还存在巨大机会

2023-08-02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消息: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尽管服务器和个人电脑芯片的销售继续放缓,但芯片设计商与客户在人工智能机会上的接触「显著」增加

AMD

AMD 在截至 7 月 1 日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这位首席执行官披露了人工智能客户兴趣的势头,她称其为「广泛的投资组合」,包括领先的 GPU、CPU 和人工智能推理和训练的自适应计算解决方案。

苏姿丰提到的关于人工智能的合作重点是 AMD 的数据中心加速器:2021 年的 Instinct MI250 GPU 以及即将推出的 Instinct MI300 芯片,她称后者将是目前主导人工智能计算市场的英伟达 H100 数据中心 GPU 的强大竞争对手。

她说:「多位客户启动或扩大了支持 Instinct MI250 和 MI300 硬件和软件大规模部署的项目,与上一个季度相比,人工智能客户接触增长了超过七倍。

上周,AMD 最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报告称,其面向人工智能优化芯片的客户渠道在第二季度增长了约六倍,主要集中在其 Gaudi 深度学习处理器上,这是另一个显示企业正在寻找英伟达热门数据中心 GPU 替代品的迹象。

苏姿丰表示,混合 CPU-GPU 的 MI300A 和仅 GPU 的 MI300X 正在与「领先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客户进行试验。还有「一些客户」已承诺购买 MI300 芯片,除了美国能源部计划将 MI300A 用于即将到来的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El Capitan 之外,苏姿丰在电话中补充说。

据苏姿丰表示,到 2027 年,AMD 预计数据中心 AI 加速器市场将超过 1500 亿美元的机会。

但该公司也认为,由于微软和其他大型软件提供商计划利用其「多代 Ryzen 人工智能处理器路线图」,从今年开始提供 Ryzen 7040 CPU 系列,AI 也将成为「重要的 PC 需求驱动力」

AMD 认为,利用专为边缘和嵌入式设备设计的芯片来解决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还存在巨大机会。

苏姿丰表示:「虽然我们还处于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初级阶段,但明显地,人工智能将为 AMD 在云计算、边缘计算以及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领域创造数十亿美元的增长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