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2023-08-01 14: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今日发布《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其中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截屏2023-08-01 下午2.06.35.png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综合司司长王善成表示,7 月 19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印发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发改委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税务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作为落实《意见》的配套政策举措。

王善成表示,《若干举措》聚焦促进公平准入、强化要素支持、加强法治保障、优化涉企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等 5 个重要方面,提出 28 条具体措施,着力推动《意见》关于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完善融资支持政策制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培育尊重民营经济的舆论环境等重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落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