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看电影《封神》 游客可享河南多处景点免门票福利

2023-07-29 08:39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鹤壁、新乡、安阳三市推出看《封神》,免门票游景区活动。游客可凭借全国任意一家影院的《封神》电影票票根,免费游览鹤壁、新乡、安阳的多家A级景区。

比如新乡,游客可以凭借《封神》电影票票根游览比干庙、百泉、同盟山武王庙、姜太公故里、同盟古镇等多家知名景点。其中同盟山武王庙位于新乡市获嘉县,是武王与八百诸侯在此同盟誓师,共伐商纣的会盟地。

资料显示,获嘉县原是殷都南郊的属地,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又是殷都通过周国的必经之路。周武王起兵伐纣,武王率领伐纣大军浩浩荡荡从孟津渡过黄河,连战连捷,到过获嘉县时,看看已近朝歌南郊牧野边沿,便命部队安营扎寨。

武王在山上会见八百诸侯,共商伐纣大计,结成同盟。八百诸侯为表同盟伐纣的决心,各自带着自己的将士,每人捧一捧土撒在山上,堆积成了方圆几百亩、高五六丈的大土丘,站在上面,东可望牧野,西可眺孟津,当时起名为同盟山”。

武王伐纣后,人们为了感谢和纪念他,在同盟山上修造了武王庙,从此,同盟山成为景色优美的获嘉县八景之一,有同盟夕照”的美称。

古人有诗赞道:适意同盟逸兴赊,西风回首夕阳斜。一树霜叶留夕照,几处烟村嗓暮鸦。野色苍茫述客路,笛声鸣咽有人家。停骖此际怀周武,目断长空送落霞。

看电影《封神》 游客可享河南多处景点免门票福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