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最严排放标准或实施:汽车行业将“喜提”1000亿美元罚款

2023-07-28 13:21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据称美国目前正在酝酿史上最严排放标准”,通用汽车周四警告称,新的排放规定可能会让汽车行业在2031年面临1000亿美元的罚款,并在随后五年内提高到3000亿美元

今年4月份,该国政府提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汽车污染遏制措施,相关要求料将相当于到2030年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中至少有54%是电动汽车(包含其他零排放车辆),到2032年每三辆新车中就有两辆是电动汽车。

在2021年8月,美国曾将新的短期车辆排放标准与他和汽车制造商达成的自愿目标结合起来,该目标将使得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2030年将占美国汽车销售额的50%,而新提案显然可能超越之前的标准。

知情人士称,新提案的要求旨在确保到2030年上述电动汽车占美国所有新车销量的54%至60%,到2032年进一步攀升至新车销量的64%至67%,这预示着,即使是EPA新监管规定对2030年区间要求的低端,也要比2021年的目标高出4个百分点。

在白宫本周二(7月25日)签署了该提案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早将于周五(28日)发布提高2027年及以后CAFE要求”的提案。

史上最严排放法案受到不少反对,美国汽车行业组织汽车创新联盟称其既不合理也不可行”,丰田同样表示极端”,不过这似乎并不能阻挡其落地实施的脚步,上个月,由于未满满足相关要求,Stellantis和通用汽车共支付了3.63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