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福建海浪打出《西游记》开场既视感:超强台风“杜苏芮”即将登陆

2023-07-28 08:01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据中国气象局介绍,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预计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福建东山到莆田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米/秒,15~16级),福建、浙江等地的同学要注意防范了。

从官方分享的视频来看,台风杜苏芮来袭前,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半月湾已出现巨浪拍打岸堤马路,海浪打出了《西游记》开场既视感。

据中国天气介绍,杜苏芮”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北上,给我国东部十余省份带来大范围的强降雨。

受台风以及减弱后残余云系与副热带高压水汽输送的共同影响,29日至31日,江西、湖北、安徽、山东到京津冀等地都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杜苏芮”或为今年来对我国影响最广的台风。

需要注意的是,杜苏芮”之后,还将有1至2个台风影响我国。

根据常年数据,8月是一年中台风生成和登陆我国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63个台风生成,2.26个台风登陆我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