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AI女友应用程序只会让男人社交能力变得更糟糕

2023-07-26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专栏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越来越人倾向于使用由人工智能技术生成的虚拟女友应对孤独,但一些人认为这些 AI 聊天机器人会带来消极影响。

专家担心这些完美的 AI 伴侣可能培养出一代新的不善于与他人相处的人。

虚拟现实 VR眼镜 增强现实 元宇宙 (1)

家庭暴力倡导组织的代理首席执行官塔拉·亨特 (Tara Hunter) 表示担忧,认为创造一个可以满足所有需求并完全由用户控制的伴侣是可怕的。

但这些程序看起来会一直存在——满足对一个不带评判的意见的需求,让用户的生活不再那么贫瘠和孤立。例如Replika 是一款生成人工智能伴侣的流行应用程序,Replika Reddit 论坛拥有超过70,000名会员,他们急切地发布与 AI 同伴进行的平凡对话(有时甚至带有性暗示)的屏幕截图。据 Replika 网站称,你可以自定义 AI 伴侣的外观、与其发送文本,甚至进行视频聊天。该公司声称,用户与他们的人工智能伴侣交谈得越多,“它就会变得越聪明。”

其他商业人工智能伴侣程序包括 Anima,被宣传为“虚拟朋友”和“你交谈过的最先进的浪漫聊天机器人”。

尽管目前对这些聊天机器人对用户的影响尚不清楚,但专家认为需要更多监管,特别是在培训这些系统方面。日本可能成为未来发展的先驱,因为一些男性更喜欢与电子游戏中的假女友互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