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二手行业标准再上新台阶,闪回科技参与起草的多项团标正式发布

2023-07-24 15: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20 日,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牵头起草的《循环移动终端系列测试方法》系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一系列标准的发布将推动二手行业标准再上新台阶,让循环回收商品市场向着规模化、规范化、可持续化的健康成长迈进。

       《循环移动终端系列测试方法》系列团体标准共 5 项,包括《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合规性核验技术要求》《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质量检测规范》《循环回收移动智能通信终端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分级评估技术规范》《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标识技术规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参与起草。

       具体而言,此次《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合规性核验技术要求》等 5 项团体标准明确规定了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的合规性判定的技术方法、质量检测流程和方法、安全能力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分级评估体系和分级评估方法,以及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标识的技术指标,有助于规范循环回收商品的流通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推进我国循环经济的发展。

       一直以来,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 2021 年 7 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文件明确指出要完善以二手手机等为代表的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商品的鉴定、评估、分级等标准,规范二手商品流通秩序和交易行为。鼓励“互联网+二手”模式发展,强化互联网交易平台管理责任,加强交易行为监管,为二手商品交易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服务,鼓励平台企业引入第三方二手商品专业经营商户,提高二手商品交易效率。

       目前,我国二手手机市场每年可达到千亿级的交易规模。然而,由于我国尚未形成对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质量评估的标准规范体系,存在回收渠道纷杂、检测评估体系混乱等种种现象,而且国家对经过使用、回收、翻新等流程后的循环回收商品的合规性、安全性、可用性、议价能力方面尚未形成明确的监管制度和清晰的技术体系,这些均严重制约了市场的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

       与此同时,二手交易市场的头部企业逐渐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积极推动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本次《循环移动终端系列测试方法》系列团体标准的出台,便是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二手交易头部企业、主流手机厂商等多方力量共同努力的成果。

       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的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产业互联网,聚焦于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领域。自 2016 年成立以来,闪回科技专注于以旧换新的消费场景,与主流手机厂商、通信运营商以及零售渠道商深度合作,通过构建二手手机回收的S2B2C技术与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手机“回收”+“销售”生态闭环,推进智能终端产业循环生态建设,提升资源再利用率。截至目前,闪回科技已完成了T1-T4 级头部零售渠道的市场覆盖,拥有超过 17 万家客流量稳定的线下合作门店,遍布全国 31 个省市。

       早在《循环移动终端系列测试方法》等团体标准发布之前,闪回科技便制定了《闪回科技手机检测标准》,涵盖二手手机的质量认定和成色分级标准,质检项目包括 30 个检测大项,多达 186 个检测细项,每一个质检项目都有详细的判断标准。并严格将手机分为S、A、B、C、D、E、F、G、H、I、J和K共 12 大等级,内含 35 个细分等级,每个等级都有相应的详细描述。《闪回科技手机检测标准》一经发布,便被多个主流电商平台直接引用,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此次闪回科技全程参与了《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合规性核验技术要求》等 5 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与实力。未来闪回科技将继续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发挥深耕行业多年的独特优势,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作为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的会员单位,闪回科技将深化与协会的沟通交流,不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持续为促进行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