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正考虑制定人工智能监管法案

2023-07-24 15: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 消息:马来西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考虑制定人工智能法案,以监管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使用。该法案将包括对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材料进行标记,以保证透明度和知情消费。

马来西亚将与技术专家、法律专业人士、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合作,确保法案的稳健性和相关性。法案还将涵盖数据隐私和公众对人工智能使用的意识等关键方面。

马来西亚的立法旨在解决各个行业中的道德问题和实施挑战,此举是为了跟随全球对人工智能使用加强监管的趋势,并确保人工智能继续为经济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机器人 AI 人工智能 (2)

马来西亚的人工智能法案可能涵盖透明度、数据隐私、问责制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并可能包括对公众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和促进研究与开发的条款。此外,马来西亚还计划与相关部委、社交媒体公司和其他平台合作,以加大对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的识别和删除力度。

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长Chang Lih Kang部长表示,人们需要接受教育,以识别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并做出明智的意见和选择。提高人们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可以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决策,并参与制定相关规则和指南的讨论。最终,这将使社区更加谨慎和有意识,减少人工智能生成的错误信息的影响。

今年三月,世界经济论坛报道称,欧盟正在制定监管人工智能使用的法律框架,主要侧重于制定数据透明度、质量、问责制和人类监督方面的规则。该立法被称为“人工智能法案”,旨在解决教育、金融和医疗保健等各个行业的“道德问题和实施挑战”。

7月21日,包括OpenAI、Alphabet和Meta在内的AI公司自愿向美国政府承诺实施对AI生成的内容加水印等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