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nthropic CEO表示越狱AI系统可能成为“生死攸关”的问题

2023-07-24 10: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 消息:Anthropic 无疑是是 OpenAI 强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日前,Anthropic 首席执行官 Dario Amodei 表示,他对人工智能系统的越狱现象非常担忧,并认为未来两到三年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人工智能滥用情况。

Amodei 曾任 OpenAI 人工智能安全团队负责人,现任 Anthropic 首席执行官。他担心随着模型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进行危险的科学、工程和生物学等活动,从而导致越狱事件的发生,甚至可能涉及到生死问题。

Amodei表示,“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解决越狱问题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但我也认为这些模型变得越来越强大。”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4)

Anthropic 发布了一款名为 Claude2的聊天机器人,该机器人类似ChatGPT ,但在安全性方面更加谨慎。与其他人工智能公司不同,Anthropic 采用固定的规则和人工智能评估,而不是人类反馈。

他们给 AI 系统提供了一套道德和伦理准则的 “规则”,第二个 AI 系统评估第一个系统生成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则,并提供反馈。内部测试表明,这种方法在某些方面与使用人类反馈训练的 ChatGPT 相似,并在某些方面表现 “更强大”。

Amodei 表示,内部测试表明,这种方法的安全性在某些方面与 ChatGPT 类似,ChatGPT 是通过人类反馈 (RLHF) 进行训练的,并且在某些方面“明显更强”。Claude 的安全措施更加严格。

目前,Claude2聊天机器人正在美国和英国推出。Amodei 认为,如果不阻止这种扩展趋势,未来两到三年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人工智能滥用情况,例如大规模生成假新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