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央视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央视听媒体大模型CMG Media GPT

2023-07-24 07: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 消息:7月20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AI实验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布“央视听媒体大模型”(CMG Media GPT)。

目前,央视听大模型具备了强大的视频理解能力和视听媒体问答能力,同时,央视听大模型可根据提供的视频创作文字——从主持词到新闻稿件,甚至诗歌。媒体编辑可在大模型的协助下,一键为视频生成风格各异的解说词,当前生成内容已覆盖美食、文化和科技等多个领域。

央视听大模型还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交互式图像、视频编辑与创作能力,用户仅需使用简单的光标和文字指令,即可快速修改或编辑图像。

微信截图_20230724075317.png

上海AI实验室科研团队介绍,央视听大模型具备的视觉理解能力,源于跨模态互动技术的最新突破——大模型将图像/视频视为另一种“语言”,并将视觉与语言对齐,从而降低人工智能视觉任务的门槛。基于对多模态数据的建模,央视听大模型可感知图像的风格与纹理笔触,通过将用户输入的文本指令与图像对齐,实现按照用户需求生成画面及风格一致的其他内容。

除了视频内容,央视听大模型还具备快速生成“数字人主播”的能力。使用较短的真人采集视频即可生成对应的数字人。AI生成的数字人主播以“真人”形象呈现,不仅能根据既定文案和背景场景快速生成播报视频,还可自动学习真人的语言及动作习惯,做到形象更逼真,表情更自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