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向华为鸿蒙和苹果iOS看齐!曝Android 14将支持卫星通信

2023-07-23 08: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2日消息,据Phone Arena报道,卫星通信需要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协同才能实现,即将发布的Android 14将会从底层适配卫星通信功能,再搭配上硬件,谷歌有可能会在Pixel 8系列上支持卫星通信。

目前苹果iPhone 14系列和华为Mate 50系列已经支持卫星通信,这两家品牌的iOS系统、鸿蒙系统针对卫星通信功能都做了底层适配。

以华为为例,当用户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可通过华为的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与外界保持联系,获得搜救信息,并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

如今谷歌将跟进这一重要功能,Android 14将从底层为卫星通信功能提供软件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联发科已经推出了卫星通信解决方案,这项技术会率先在智能手机上落地,后续也将拓展至笔记本、平板、物联网、汽车等多平台中。

基于这项技术,厂商可以开发更多功能,为用户提供独特的卫星连接技术,以实现在任何场景下的卫星通信,避免紧急情况下的失联等问题。

可以预见的是,智能手机的战场已经从地面来到天空,未来卫星通信技术有可能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