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电吹风行业标准发布,追觅科技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23-07-21 13: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2023 年美健(个护)电器行业技术交流会于广州召开。会议最后,追觅科技作为主起草单位,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共同发布了《电吹风》标准,将本次会议活动推向了高潮。作为行业内头家提出并主导制定《电吹风》标准的企业,追觅科技此举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也带来了诸多深远意义。

追觅科技填补行业空白,以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1890 年,一名叫亚历山大的法国人,受到吸尘器的启发,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的首台电吹风。随后,电吹风出现在街头巷尾的理发店中,开始受到美业专业人士的青睐。虽然已有130 余年的发展历史,但此前国内尚无仅针对电吹风的综合性能指标进行考核的标准,只能和理发剪、剃须刀、卷发器等共用QB/T 1876 标准。缺乏统一规范的测试标准,导致市场中各家产品数据差异性很大,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行业内各企业的困惑,提高行业的正向竞争力,引领行业进入规范化新时代,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引导和追觅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团体标准T/CHEAA 0022-2023《电吹风》应运而生。

此次发布的《电吹风》标准初次对高速电吹风进行了定义,填补了行业内对于高速电吹风检测技术的空白。这一标准也初次对防缠发、风嘴磁吸力等用户痛点问题进行了规范,并初次对电机转速、干发时间等指标提出了要求,规范了市场上夸大产品性能的现象,有助于促进电吹风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电吹风》标准的制定和推出,对行业而言,将进一步塑造健康的行业生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企业而言,将有利于规范产品生产、指导技术创新、明确产品测试方法;对消费者而言,能够为广大消费者认知和选购电吹风提供更多参考,方便消费者了解电吹风产品品质,选购到高质量的产品。

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生态发展 追觅科技革新高速电吹风用户体验

受困于经济大环境,去年整体家电行业市场疲软,但电吹风行业却实现了双向高增长,其中电吹风二次升级,增长势头十分强劲,行业持续向好。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推总数据显示, 2022 年1- 9 月电吹风零售额规模 41.4 亿元,高速电吹风(采用高速电机,转速在10W转/分以上)零售额份额从42.9%增加到60.1%,零售量从5.4%增加到13.4%,成为电吹风市场的一大分支。作为国内首批高速电吹风入局者,追觅科技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在市场上的表现尤为突出。

众所周知,高速数字马达是电吹风产品的关键所在,也是追觅科技自主创新的起点。在此领域,追觅以身作则持续创新,通过自研高速马达,不断刷新量产高速数字马达转速的新纪录。早在2019 年,追觅科技就推出了追觅经典1. 0 高速吹风机,搭载 11 万转高速马达,成为国内首批推出高速电吹风的企业之一,带动电吹风行业的二次升级。2022 年又在行业首发了搭载 13 万转/分钟高速无刷马达的追觅护发精华高速吹风机「光蕴小金管」。追觅高速吹风机以快速干发且不伤发为核心,为消费者带来革新体验的同时,也以标杆姿态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随着Z时代新消费理念的升级,作为个护电器的大品类,电吹风已然不再局限于“干发”,其中,“护发”“美发”“颜值”“健康”等逐渐成为新潮流和行业生态。从“吹干头发”到“护发养发”,不仅是用户需求出现的显著变化,更是电吹风产品创新方向上的一次重大变革。以热销的追觅韶光高速护发吹风机为例,其首创超能聚风舱马达和香氛级护发精华弹,双十一期间位居天猫恒温吹风机热卖榜TOP1。在今年 618 电商大促期间,追觅个护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618 开门红前 5 分钟销售额超去年 618 首日,全渠道销售额更是同比增长超过 440%。

从国内高速电吹风开创者,到电吹风标准制定者,追觅科技始终坚持以“将核心技术作为一切的根本”,用最先进的技术去做产品创新,在焕新用户干发护发体验上持续发力,引领整个行业高质有效发展,促进行业共生共荣。以提出并起草制定《电吹风》标准为契机,追觅科技将继续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深度合作,推动高速电吹风行业的规范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干发护发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科技赋能精准护肤时代 AMIRO觅光引领行业新标准

    9月15日,觅光在杭州召开新品发布会,首发品牌片《认真的解释》,阐释精准护肤品牌主张。在为行业正名的同时,也看到了觅光背后强大的使命感。提到精准护肤就会想到觅光,觅光将成为行业引领者,未来可期,与高科技国货一起追光。

  • 案例 | 追觅科技强势出海,数字化服务支撑品牌成就新一代中国“智造”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成熟以及“宅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的盛行,带动全球智能家电家居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在创新技术和供应链能力均具有优势的中国智能家电家居品牌,迎来了新的出海市场机遇。“出海第一年品牌销售额就超过5亿,2020年销售额超20亿,2022年海外业务同比增长56%”。然海外售后服务的建设存在着区域法规、文化以及环境等多维度差异化带来的困难,在此过程中,数字化将是品牌售后服务升级的强大引擎,从海外服务流程、服务成本以及产品升级等方面,全方位为品牌服务出海提供支撑。

  • 南方电网发布电力行业首个自主可控电力大模型

    9月26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召开了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及自主可控电力大模型发布会。南方电网公司发布了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并同时发布了该平台的首个产品——电力大模型。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完善平台功能,丰富大模型应用场景,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 重构高端集成厨电生态,方太引领行业升级

    2023 年中国厨电产业加速开启集成烹饪中心主导的发展新周期。据中怡康数据显示, 2022 年方太在集成厨电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近80%,远超其他品牌,高居行业首位。 2023 年多个品牌布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预计集成烹饪中心市场将在低基数的背景下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方太凭借创新科技的持续深耕和用户场景的深度洞察,再次赋予集成烹饪中心新内涵,成功推出多个

  • 满足用户多元需求!小熊电器坚持精品战略引领行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理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以前,人们是为了满足基本物质需求而购买商品,而今,人们更愿意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去购买具有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因此,企业更需要以用户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精细化的创新、多元化的产品来满足用户,与用户产生更深层的触达、建立更高效的链接。小熊电器,无疑深谙此道。一直以来,小熊电器坚持以精品战略为�

  • 助力产业发展!360集团联合信通院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在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重要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推进大模型在各行各业垂直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样板。作为一个数据丰富、技术密集、场景丰富的行业,金融业是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最佳领域。据悉,此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为金融行业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

  • 全球领先!普渡机器人累计出货量近7万台,引领行业发展

    亿欧智库发布《刻画未来的道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当前中国服务机器人厂商正在快速拓展全球市场,其中普渡科技全球累计出货量近7万台,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厂商之一。在智能化时代,普渡科技将持续秉承“发明家精神”,夯实技术,打磨产品,创造真正有用的机器人产品,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

  • 持续引领行业创新:usmile笑容加宣告电动牙刷进入数字时代

    9月20日,usmile笑容加「再颠覆再进化」电动牙刷告别会暨数字牙刷新品发布会正式举行。usmile笑容加推出行业首款数字牙刷F10系列,以更智能的方式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口腔健康需求,成为科技创新全面应用于“刷牙”这个日常生活终端的一次大升级。usmile笑容加将持续投入科研创新,用心打磨产品,加速科技赋能大众新生活方式,为数字牙刷的品质化升级打开更多路径。

  • 国内首个!腾讯云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2023可信AI大会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腾讯云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核心单位,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全面促进大模型安全合规和可信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腾讯云将继续积极推动行业大模型标准制定,加速金融行业应用落地,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 中国电发布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

    中国电信发布了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这一创新模型对于提升云网运营效率、开放云网能力以及推动智能化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在会议上强调,大模型是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趋势中国电信正积极投身于这一科技革命中,利用其云网融合的优势,推动基础通用大模型向垂直行业大模型的演进,为上层行业应用开发和开源生态提供技术支撑。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网络大模型已在企业内部成熟应用,并计划携手产学研合作伙伴,提供多种形式的MaaS服务,以赋能千行百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