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首席供应官应为民:人工智能芯片在半年时间需求增长了十倍以上

2023-07-20 17: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2023年世界半导体大会暨南京国际半导体博览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兼首席供应官应为民发表了演讲。

GPU 芯片 (7)

应为民说,中国对AI芯片的需求在半年内增长了十倍以上,与年初相比有了巨大的变化。我们要做的是,一方面让AI大模型在实际场景中应用;另一方面持续加强算力,构建坚实的算力基础,我们也在架构创新、生态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我们认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是将行业经验和行业知识融入到大模型中,这是我们的发展重点。

关于数字技术,应为民指出,在近几年,全球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有所减速,但数字经济并没有停止发展。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推动了企业数字化的进程。在中国,数字技术在经济中的参与度已经达到了41.5%,而美国是65%,所以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应为民表示,数字产业有一个特征,就是波浪式的创新,它的网络、终端应用相互促进、不断进步,一些应用要达到良好的用户体验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有耐心,如果从十年后回望现在,现在可能只是处在万物感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一个起点上。

应为民表示,中国在无线网络方面应该是世界领先的,这对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有利,也对未来智能汽车、机器人等方面保持领先有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