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有人日赚15万 !印度爆发“西红柿之乱”背后:极端天气影响、政府已出手

2023-07-19 08:12 · 稿源: 快科技

7月19日消息,对于国内西红柿价格激增的态势,印度已经开始进行了限价,不过这似乎没有太大作用。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报道,印度近期西红柿价格暴涨不仅给民众的生活带来沉重压力,甚至还导致命案发生。印度安得拉邦安纳马亚(Annamaya)地区短短7天内已有2名守护西红柿庄稼的农民被杀。

《今日印度》网站7月17日报道,西红柿价格飙升让许多种植西红柿的农民们一夜暴富,有人甚至在一天内就赚到180万卢比(约15.7万元人民币)。

作为全球第2大番茄生产国,印度气候专家表示,7月至8月、10月至11月这两段期间,向来是印度番茄产量较少的月份,特别是常会下雨的7月,叠加今年异常的气候情况,导致西红柿异常缺乏。

为控制番茄价格,印度消费者事务、粮食及公共分配部(Ministry of Consumer Affairs,Food and PublicDistribution)已指示全国性的农业合作社,从主要产地收购番茄,以折扣价分配到极度短缺的城镇,包括德里都会区在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