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SD价格暴跌 美国日本抱团取暖:铠侠、西数最快8月合并

2023-07-15 19: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5日消息,全球闪存芯片市场原来有7大原厂,然而近年来市场格局正在剧变,Intel卖掉了闪存业务给SK海力士,下一个要重组的是西数与铠侠,两家公司此前曝出在谈判合并,最快8月份实现。

这两家厂商中,铠侠是全球第三大闪存供应商,西数是第四大,但同时还有HDD机械硬盘业务,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西数会将闪存业务以无税方式分拆,并与铠侠公司合并。

合并之后,西数将拥有合并实体略多于50%的股份,合并实体将由铠侠高管负责日常运营,西部数据高管也参与其中。

此外,这次合并后的实体将注册在日本,同时会推动IPO上市,最初打算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但最终将选择在日本东京上市。

至于两家公司合并的原因,跟当前闪存市场的熊市周期有关,这两年来闪存价格都在跌,刚刚过去的2季度也没有好转,导致两家公司业绩暴跌,甚至出现巨额亏损。

1季度中铠侠运营亏损超过13亿美元,西数也有4.3亿美元运营亏损,两家公司需要抱团取暖,尤其是在SK海力士收购Intel闪存业务、中国公司在闪存市场崛起之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