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知名旅行博主在新疆徒步失联后遇难:强行单独一人行动

2023-07-14 13:3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知名旅行博主姜野在新疆博格达峰徒步时失联,经家属证实已于12日在白杨沟水库上游的拦沙网处被发现,不幸遇难,令人扼腕。

据悉,姜野老家辽宁盘锦,是一位职业旅行者,6年独自骑行超过5万公里,走过三大洲30多个国家,被称为天生流浪家”,曾出版发行过一部24万字的游记,还曾自制30集旅行记录片,在短视频平台粉丝超过43万,微博平台粉丝近30万。

根据家属和朋友回忆,姜野和搭档两人于7月1日出发,从新疆阜康进入博格达峰徒步环线,路程约90公里。

4-5日的时候,73岁的搭档出现高原反应,体力不支,劝姜野一同下山,但姜野对自己的经验和体力很有信心,坚持继续独自徒步。

此后,搭档返回乌鲁木齐,姜野继续一个人前行,但在下雨天过河时遇到山洪,被冲到白杨沟水库上游,不幸遇难。

事实上,早在6月25日,姜野向拥有18年经验的自身户外领队马先生咨询博格达环线的情况时,对方就劝他跟团走,但被姜野拒绝。

7日的时候,姜野还曾遇到马先生所在俱乐部的领队,当时他已经是一个人,对方也劝他一起走,但姜野仍然坚持独行。

马先生表示,在户外徒步遇到山洪其实是可以躲开的,扎营等待一两天即可,绝对不能强行过河,尤其是新疆冰川融水非常冷,十秒钟就能让人失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