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富士康宣布退出与印度Vedanta成立的半导体合资企业

2023-07-11 15:45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苹果iPhone制造商富士康表示,它已退出与印度Vedanta成立的半导体合资企业。

2022年2月14日,Vedanta宣布与富士康签署协议,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制造半导体。2022年9月份,富士康宣布与Vedanta成立合资企业,计划投资195亿美元在古吉拉特邦建设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工厂。

然而,当地时间周一,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决定不再推进与Vedanta的合资项目。据报道,这是一个近200亿美元的项目,旨在提高印度的芯片产量。

该公司表示,终止合资项目的决定是双方共同决定的,Vedanta现在将完全拥有该项目。不过,Vedanta似乎将继续与其他合作伙伴合作。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对印度政府拖延审批的激励措施的担忧,是富士康决定退出合资企业的原因之一。

2021年12底,印度政府公布了一项规模达10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提供多达项目成本50%的奖励,以吸引显示器和半导体制造商在印度设立基地。富士康与Vedanta的合资企业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

报道称,富士康决定退出合资企业对印度政府来说是一个打击,印度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经济增长,并制定旨在促进该国制造业的政府项目。(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