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曝OLED版MacBook Pro生产难度太大:跳票了

2023-07-09 08: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8日消息,目前的MacBook系列使用的是mini LED或LCD屏幕,未来苹果将会转到OLED屏。相比前两者,OLED屏拥有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同时更省电。

据媒体报道,虽然苹果有意在MacBook Pro机型上采用OLED屏幕,但是由于OLED屏生产难度较大,新款MacBook推迟到2027年。

据悉,OLED版MacBook Pro由三星提供屏幕,三星将在第八代OLED生产线上制造苹果需要的OLED面板。这块屏幕使用了LTPO TFT技术,它结合了LTPS TFT和IGZO TFT两大技术的优势。

具体而言,与传统TFT相比,LTPO TFT能有效降低功耗,带来更长的续航,而且支持可变刷新率。这块屏幕可以根据显示内容动态调整刷新率,在保证流畅度的同时兼顾省电,类似iPhone 14 Pro系列的ProMotion。

然而遗憾的是,三星尚未完全搞定LTPO TFT。因此,MacBook Pro所需的OLED面板距离量产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