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央行:罚没支付宝30.6亿元、财付通(微信支付)29.9亿元

2023-07-07 21:55 · 稿源: 快科技

7月7日,国家证监会宣布对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罚款71.23亿元,浙江监管局对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及总经理林思思分别罚款7368万元、20万元。

根据公告,针对以往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金融管理部门近期也对邮储银行、平安银行、人保财险、财付通公司等实施了行政处罚。

中国人民银行同步公示了五份行政处罚,分别针对支付宝及上述四家公司。

根据银罚决字【2023】26-33号,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83091.414113万元,罚款223115.389033万元,合计约30.6亿元。

违规行为有7项,包括:

1、违反支付账户管理规定;

2、违反清算管理规定;

3、违反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规定;

4、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5、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6、违反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管理规定;

7、违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规定。

同时,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罚款1.75亿元,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罚款2500万元,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罚款2500万元,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时任总经理葛某荻警告并罚款147.5万元、时任支付收单服务部总经理刘某警告并罚款137.5万元、时任副总经理屠某威罚款5万元、时任中台运营部总经理唐某罚款5万元。

央行:罚没支付宝30.6亿元、微信财付通29.9亿元

根据银罚决字【2023】34-38号,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6612.388789万元,罚款242677.827882万元,合计约29.9亿元。

违规行为有11项,包括:

1、违反机构管理规定;

2、违反商户管理规定;

3、违反清算管理规定;

4、违反支付账户管理规定;

5、其他危及支付机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危害支付服务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6、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7、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

8、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9、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10、违反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管理规定;

11、违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规定。

同时,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时任反洗钱与风险控制部负责人吴某警告并罚款120万元、时任支付平台产品部(微信支付)产品运营负责人吴某警告并罚款99.6万元、时任支付平台产品部(基础支付)负责人陈某博警告并罚款6.5万元、时任总经理许某爱罚款16万元。

央行:罚没支付宝30.6亿元、微信财付通29.9亿元

另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警告,罚款3186万元。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848.67元,罚款3492.5万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罚款464万元。

各公司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不同罚款。

央行:罚没支付宝30.6亿元、微信财付通29.9亿元

央行:罚没支付宝30.6亿元、微信财付通29.9亿元

央行:罚没支付宝30.6亿元、微信财付通29.9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贾跃亭造车9年投资约219亿元!第三季度仅交付3辆FF 91 2.0

    今日,FaradayFuture官方公布了FF全球首席执行官MatthiasAydt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在过去的九年里,FF已投资约30亿美元,使FF成为新兴的电动车领导者。贾跃亭曾感慨,为梦想窒息了9年,不被理解的疯魔般的坚持和决绝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FF91的量产。

  • 苹果的“微信支付”来了 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添加

    PayPal近日宣布,旗下支付工具PayPal和Venmo将在苹果钱包中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添加,以及苹果现金返还和奖励政策。Venmo是PayPal旗下的移动支付平台,支持网页、本地收付款以及网上和实体店购物付款,用法类似于国内的微信支付。使用“ApplePay”付款时,用户使用PayPal信用卡购物可获取2%返现,使用PayPal借记卡购物时也可获得PayPal积分并兑换现金或其他奖励,使用Venmo借记卡在参与活动的企业消费也可获得返现,最高3%。

  • 比苹果优惠!微信支付国庆假期福利来了:App Store充值9

    马上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了,为此,微信支付再次上线AppStore充值活动。即日起至9月28日,在微信支付中的AppStore充值可享至高10%优惠,仅限在指定页面AppStore充值可享受优惠。需要提醒的是,AppStore充值卡属于不记名预付卡,充值成功后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另外,已充入AppleID的金额无法退款或转增他人,仅限该帐号使用。

  • 报告:谷歌为当iPhone默认搜索引擎 每年向苹果支付1300亿元

    联博控股昨日发布投资洞察报告,认为谷歌为了确保GoogleSearch是iPhone等产品的默认搜索引擎,每年向苹果公司支付180-200亿美元费用。联邦法院有可能做出对谷歌不利的裁决,并迫使其终止与苹果的搜索协议。苹果曾尝试使用其他搜索引擎来取代谷歌,但均告失败。

  • 支付宝“金秋消费节”发3亿红包 迎亚运庆双节助燃亚运经济

    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叠加亚运经济热潮,“十一”长假预计将迎来5年来最旺“黄金周”。9月22日起至10月8日,全国千万商家联合支付宝开启“金秋消费节”,2大举措助燃亚运经济,一方面助力小微商家做好全球游客生意,另一方面支付宝还准备了3亿红包。第三方调研机构阿拉丁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支付宝小程序规模达400万,吸引了零售、餐饮等主要行业近9成商家布局,是国内第二大商业开放生态。

  • 微信支付App Store再次提供充值优惠 新用户优惠10%

    微信支付近日在苹果AppStore再次提供充值优惠,活动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8日。新用户可享受10%的充值优惠,非新用户则可享受5%的充值优惠。需要提醒的是,AppStore软件商店账户的余额可以在AppStore内部进行消费,包括订阅AppleMusic、iCloud、购买游戏以及购买App等众多服务。

  • 豪掷12亿元!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

    今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旗下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此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阿里影业将于交割时按每股0.52港元之发行价向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5.13亿股普通股。将通过扩大大麦”品牌在活动主办及推广、场地运营及艺人经纪等现场娱乐产业价值链的上游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其线下娱乐业务的品牌知名度。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库克抛售苹果股票:两年多来最大规模 3亿元进账

    快科技10月4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他出售了价值约4100万美元的股票,这是他两年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抛售。根据SEC文件,库克出售了51.1万股苹果股票,税后收入约为410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但他目前仍然持有约328万股苹果股票。此外,库克年薪前段时间刚刚削减了40%降至4900万美元。作为薪酬调整的一部分,库克今年与苹

  • 摩拜单车能退299元押金 有网友发现6年前1钱车费还没支付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近日,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分享,称成功拿到了摩拜单车299元退款,同时还分享了如何申请退押金的教程。其实,去年8月摩拜可以退押金”的话题就已经上过热搜了,彼时美团单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就可退押金了,现在也是免押金。”博主豆子发了芽”也兴冲冲的打开APP一看,结果发现自己2017年10月5日的最后一个骑行订单还没支付,距今已经有正在6年了。该网友虽然是免押金,不用退押金,还是选择了支付。网友调侃:-每多一个人结清费用,就可能多一个人早日收到押金。-竟然没有滞纳金资料显示,摩拜单车是由胡玮炜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