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最早的“宇宙网”发现了:宇宙大爆炸后仅8.3亿年

2023-07-07 20:54 · 稿源: 快科技

宇宙中无数的星系看似随机分布、毫无关联,其实并非如此,它们之间有着巨大的暗物质海洋”,使之通过呈现线状排列连接,被形象地叫做宇宙网”(cosmic web)。

这个术语是多伦多大学的理查德邦德(Richard Bond)在1996年提出来的,但是宇宙网”到底如何演变成在这个样子的,一直是个谜。

利用NASA空前强大的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天文学家发现了迄今为止最早的宇宙网,来自宇宙大爆炸后仅仅大约8.3亿年,由10个星系构成。

天文学家们认为,这条看不见的星系链,将演变成一个巨大的星系团,就像著名的后发星系团一样。

这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宇宙网”早期是如何形成的,甚至可以从中探寻黑洞形成过程的更多秘密,以及更多关于宇宙起源和发展的答案。

当然,我们看到的其实是大概130亿年前的景象,它早就演变成不知道什么样子了。

光锥之内就是命运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