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折叠屏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 年季度全球可折叠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64% 至 250 万台:主要受中国市场推动

2023-07-07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消息: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可折叠手机追踪洞察报告,2023 年第一季度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 64%,达到了 250 万台。这一增长非常显著,因为在同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下降了 14.2%。几乎所有主要地区,包括中国、北美和西欧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3 年第一季度都展现了强劲增长。

OPPO Find N2 Flip,OPPO Find N2,折叠屏手机

全球可折叠市场的强劲增长主要受中国市场的推动。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3 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约 8%,但国内可折叠市场仍在增长,同比激增 117%,达到 108 万台。

研究分析师 Woojin Son 对此现象评论道:「在中国,OPPO N2 和 N2 Flip 等新型可折叠产品的发布非常引人注目。这些盛大的发布活动不断引起市场的兴趣。因此,与其他地区相比,中国消费者对可折叠产品更加熟悉。」

OPPO 在 2023 年第一季度的表现非常值得注意,这反映了该品牌在中国可折叠市场的成功,中国正成为全球最大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在中国可折叠市场上,OPPO 位列第二,与领先者华为相差不大,得益于在 2022 年底推出的 N2 Flip 和 N2。特别是 OPPO 的翻盖式可折叠手机 N2 Flip 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中做出了很大贡献,超过了华为的 Pocket S。

三星在中国可折叠市场的增长也值得注意。三星通过推出 W23 和 W23 Flip,这是 Z Fold 4 和 Z Flip 4 的变种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市场和中东非洲市场。这帮助三星在 2023 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可折叠市场迅速增长。

对于 2023 年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展望,高级分析师 Jene Park 表示:「我们相信,在 2023 年,将会有 1) OEM 厂商在全球可折叠市场上加大目标市场拓展的竞争;2) 价格竞争的加剧;以及 3) 通过各种产品发布增加翻盖式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销量。此外,预计中国可折叠市场将继续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消费者将『可折叠手机』视为高端智能手机,并且中国市场将持续频繁推出新产品。」

针对关于苹果进军可折叠市场的问题,Park 表示:「在我们的短期预测中,苹果仍然没有参与其中。然而,由于消费者对可折叠手机的整体反应正在改善,而且苹果即将发布非手机的可折叠产品,苹果参与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可能性可能会在 2025 年之后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