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实拍日本拉链式交替通行 还会双闪感谢后车 网友感叹素质真高

2023-07-06 08:39 · 稿源: 快科技

7月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日本东京街头拍到了拉链式交替通行的视频,两个车道的车辆依次汇入一个车道,秩序井然。

视频中,侧道车辆需要驶入主干道,两个车道的车辆交替通行,没有一辆车争抢,而且侧道车辆驶入主干道后,还会打双闪表示感谢”。

据了解,拉链式交替通行的交通模式,是指将拥堵路段的主干道及汇入主路的道路进行联动,当出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两个车道的机动车如拉链一样,按照左边一辆车,右边一辆车的模式依次有序交替通行。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缓解因车辆互不相让导致的交通拥堵,也能减少因车辆抢道而出现的交通事故。

网友感叹:

-真的是素质,虽然我不喜欢日本,但是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

-这就是秩序,这就是规矩!我不崇洋媚外!可是,我们差的太远!

-这要是在国内,侧道的车很难进主路

-我曾经也想礼让,后来发现礼让了以后得寸进尺,后来我也不让了,爱谁谁

-还发现了一个现象:没有看到一台车是带天窗的,真是体现了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而已,决出行问题就可以,并不像国内活出了攀比的心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