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更新的隐私政策引发争议 加大力度使用你的数据来训练 Bard 等人工智能

2023-07-04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谷歌上周末更新了其隐私政策,明确表示公司保留了利用用户在网上发布的几乎所有内容来构建其人工智能工具的权利。如果谷歌可以读取你的内容,就假设它们现在属于公司,并预期未来它们将嵌套在聊天机器人内部的某个地方。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新的谷歌政策称:「谷歌使用信息来改进我们的服务,并开发有益于我们的用户和公众的新产品、功能和技术。」「例如,我们使用公开可用的信息来帮助训练谷歌的人工智能模型,并构建像谷歌翻译、Bard 和Cloud AI 等产品和功能。」

幸运的是,谷歌有一份历史记录,记录了其服务条款的更改。新的语言修改了现有政策,详细说明了用户在线言论可能如何被用于该科技巨头的人工智能工具。

以前,谷歌表示这些数据将用于「语言模型」,而不是「人工智能模型」,老政策只提到了谷歌翻译,现在 Bard 和Cloud AI 也有所涉及。

这对于隐私政策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条款。通常,这些政策描述的是企业如何使用用户在其自身服务上发布的信息。在这里,谷歌似乎保留了在公共网络的任何部分收集和利用数据的权利,就好像整个互联网都是该公司自己的人工智能游乐场。谷歌目前还未回应有关此事的请求。

这种做法引发了新的、有趣的隐私问题。人们普遍理解公开发布的帖子是公开的。但是现在,用户需要对在线写作的含义有一个新的心理预期。现在的问题不再是谁可以看到这些信息,而是它们可能如何被使用。Bard 和 ChatGPT 很有可能已经吸收了用户早已遗忘的博客文章或 15 年前的餐厅评价。当用户阅读这些内容时,聊天机器人可能正在以无法预测和难以理解的方式重新使用用户的言辞。

在 ChatGPT 时代,不太明显的复杂性之一是需要大量数据的聊天机器人从何处获取信息的问题。包括谷歌和 OpenAI 在内的公司从互联网上获取了大量数据来训练他们的聊天机器人。目前这种做法是否合法并不明确,未来几年法院将就与版权相关的问题展开辩论,而这些问题在几年前还被视为科幻小说的情节。与此同时,这种现象已经以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影响了用户。

Twitter 和 Reddit 的主管对人工智能问题感到特别不满,并做出了有争议的变化来限制他们的平台。这两家公司关闭了免费访问他们的 API 的权限,这使得任何人无法下载大量的帖子。表面上,这是为了保护社交媒体网站不被其他公司盗取知识产权,但这也产生了其他后果。

Twitter 和 Reddit 的 API 变更破坏了许多人用来访问这些网站的第三方工具。一度,甚至有一种情况表明 Twitter 要求天气、交通和紧急服务等公共机构支付费用才能发布推文,但在遭到猛烈批评后,该公司收回了这一举措。

最近,网络爬虫成为了埃隆·马斯克最关注的问题。马斯克将公司最近的一些 Twitter 灾难归咎于其他公司从他的网站上提取数据,即使这些问题似乎与此无关。在周末,Twitter 限制了用户每天能查看的推文数量,几乎使该服务无法使用。马斯克表示这是对「数据抓取」和「系统操纵」的必要反应。然而,大多数 IT 专家认为访问限制更可能是由于管理不善、无能或两者造成的技术问题的危机应对措施。Twitter 并未回答有关此事的问题。

在 Reddit 上,API 变更的影响尤为明显。Reddit 实质上是由无偿的版主来维护论坛的健康运作。大型 Subreddit 的版主通常依赖第三方工具进行工作,而这些工具是建立在不再可访问的 API 上的。这引发了一次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版主们基本上关闭了 Reddit。虽然争议仍在继续,但它很可能对版主们造成永久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