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IS传感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5000万像素手机传感器量产:超越索尼IMX766

2023-07-04 07:3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思特威公司宣布其最新研发的5000万像素CIS传感器SC550XS已开始量产,并且在性能上超过了日本索尼的IMX766。该产品拥有超高分辨率、1.0μm的像素尺寸和巨大的1/1.56寸感光面积。采用22纳米HKMG Stack工艺制程,搭载了SmartClarity-2成像技术和SFCPixel与PixGain HDR专利技术,以提供卓越的成像性能。

SC550XS还通过AllPix ADAF技术实现了100%全像素对焦,并具备MIPI C-PHY 3.0Gsps高速数据传输接口。产品在夜视全彩成像、高动态范围和低功耗性能方面都能满足旗舰级智能手机主摄需求。与上一代40纳米制程相比,22纳米HKMG Stack工艺制程使得传感器速度更快、工作电压更低,并可降低30%的功耗。此外,SC550XS的工作功耗较同类产品降低了43%,为高端智能手机提供了更好的续航能力。

思特威公司表示,5000万像素传感器在未来将成为旗舰级手机主摄的主流配置,并且将继续推出更多智能手机应用新品,以提供卓越的影像系统性能。这一消息对于思特威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因为在手机CIS传感器领域,日本索尼长期以来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这次中国企业的升级将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的竞争与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