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个税年度汇算最新资讯  > 正文

多退少补别耽误!2022个税汇算本月底结束:办理教程来了

2023-06-29 21:07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3月1日开始,2022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正式开始,还没办理的同学要注意了,2022个税汇算将于6月30日截止。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或在2022年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这些人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在这些人中,有一些可以领到退税红包”,也有人需要补税,也就是多退少补”。

还没办理的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办理个税年度汇算,具体流程如下。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查看2022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点击开始申报或在常用业务中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进入年度汇算。

申报前仔细阅读提示内容,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进入基本信息界面,核对个人基础信息,选择或确认任职受雇单位,点击下一步,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或者主要收入来源地。

需要注意的是,全年一次性奖金在年度汇算时,要根据系统提示点击进入工资薪金进行确认,可以通过奖金计税方式选择,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合并至综合所得计税或选择其中一笔单独计税。

当对收入、费用、免税收入和税前扣除等项目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或者点击下一步,进入税款计算界面,系统会根据填报信息,自动计算出应补税额或应退税额,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

申报成功后,如需退税则跳转到退税页面,点击申请退税,选择绑定的银行卡,点击提交即可,需要补缴税款,则跳转到缴税页面,点击立即缴税即可缴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